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志愿服务进社区 春节关怀送温暖

2019-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深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确保帮扶社区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1月29日下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带着面粉、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再次走进被帮扶的水稻乡陈坟村社区,为社区的困难家庭和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社区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工作队与困难群众亲切的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鼓励他们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发展好经济,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在贫困户杨小路家,杨大叔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路局领导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快过节了也不忘记我们,比自己的亲人都要亲,太感谢你们了。”活动中志愿者还将公路系统书法家亲手书写的春联以及饱含深情和祝福的慰问品一一送到社区贫困家庭、老党员手中,慰问活动后大家拿起了劳动工具,帮助社区的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通过暖心的慰问和志愿服务,增进了该公路局与帮扶社区的深情厚谊。

据悉,通过多年来的结对帮扶,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与帮扶社区的群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仅密切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更进一步掌握了各贫困户脱贫工作的进度和存在问题,为接下来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要求,结对帮扶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是公路管理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创新党员活动的方式,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具体体现。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公路局 志愿服务 社区 春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