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民俗大餐闹新年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主题巡游活动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汇彪)为着力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各社区在2019年春节期间,广泛组织动员开展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主题活动。以平日里不常见的传统表演,唤起了人们对于久远民俗文化的记忆,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烘托年味儿。

此次活动,首先由杏花营镇党委政府在1月28(腊月二十三)组织各社区的民俗巡游方阵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举办大型文化巡游活动为开幕,并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三,按日期排序到杏花营、榆园、贺砦、安墩寺、龙翔、刘满岗、百合、李砦、新街、枣林、高砦、邢堂、大胖等十三个社区进行民俗表演,为全镇人民呈现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年味文化大餐。

该镇各社区按照“小型多样、内容丰富、欢乐祥和、高扬主旋律”的原则,组织“盘鼓队,舞狮队,大头娃娃、花轿队”等诸多丰富的文化艺术形式。在共约350人的表演队伍一个小时的巡游和定点集中表演中,打造有歌、有舞、有内容、有形式的民俗大巡游,从而营造“喜庆、幸福、平安、融洽” 的节日氛围,让各社区3.5万名居民度过一个幸福、喜庆的节日。

据悉,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每年都会组织大型民俗文化表演,通过百姓演、百姓看的方式,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慈孝家风等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深入融合,把欢乐过节、文明过节有机结合、不但营造出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全镇人民昂扬向上、勤劳朴实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 主题巡游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