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第二届迎新春民俗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为落实十九大精神,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1月28日,由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党委、政府举办的?“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第二届迎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杏花营镇政府隆重举行,上午9时许,该镇政府门前已挤满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大家翘首以待迎接一年一度民俗文化节的到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统战部长杨杰,示范区正县级干部何全中,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勇兵,示范区副县级干部李丽,示范区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示范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杏花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以及杏花营镇的好媳妇、好婆婆、十大孝子、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等共同庆贺文化节的开幕,杏花营镇镇长程习军主持开幕式。

王志英首先致开幕词,她表示杏花营镇民俗文化是开封的地方特色;是中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杏花营民俗文化节的举办旨在挖掘新春佳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倡导文明新风,并且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前来的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

紧接着,杨杰及区领导何全中、张勇兵、李丽一同为“祥狮点睛”,随后杨杰隆重宣布杏花营镇第二届迎新春民俗文化节正式开幕。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和喝彩声,30多人的表演队首先献上了舞龙、舞狮统民间艺术表演。气势磅礴的长龙在队员们的舞动下翔跃飞腾,栩栩如生,而憨态可掬的狮子上蹿下跳,气氛好不热闹,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由该镇十三个社区结合自身特点自创的各具特色的盘鼓、广场舞、舞龙、舞狮、划旱船、大头娃娃等组成的游行队伍在锣鼓声中沿着镇政府主要街道一路巡游,载歌载舞向沿途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在杏花营镇全镇范围内举办2019年迎新春民俗文化节,从腊月二十三(1月28日)开始,至正月十三(2月17日)结束,将为为杏花营镇人民呈现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味文化大餐。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 示范区 杏花营镇 民俗文化节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