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多策并举齐抓共管 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2月25日,开封市杏花营镇的专职巡逻队正穿梭于辖区榆杏大道和社区治安网点,加大辖区的群防群治力度。“平安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和谐文明进程的具体体现,事关辖区百姓切身利益,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杏花营镇着力构建‘群众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安全工作格局,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杏花营镇镇长程习军介绍说。

加大综治投入,加强宣传力度,编织平安建设“防护网”

2018年,杏花营镇加大综治平安建设投入,加强基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强化治安问题整改工作。投入22万元建成了镇级监控平台,正在运行的新型太阳能探头87个,技防覆盖率达到92%,对9个治安乱点进行了挂牌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杏花营派出所配备20名专职巡逻队员,负责辖区主要路段的日常巡逻,在此基础上,杏花营镇政府配备10名专职巡逻队员,由镇科级干部带队,每天对辖区各社区进行巡逻。全镇13个社区21个自然村设立了治安卡点,由社区两委干部执勤巡逻,加强基层群防群治建设。

加强辖区平安建设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在全镇13个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的基础上,利用社区大喇叭,做到每天早、中、晚三次向居民播报大事要事、宣传安全形势,每次至少在半个小时以上,镇综治办和文化站,结合各社区生产、生活状况,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据了解,杏花营镇全年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6次,其中大型宣传16次,小型宣传20次,制作大型平安建设宣传喷绘7处9000平方,宣传条幅560条,宣传版面38块,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本,各类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单15万余份,制作平安建设小礼品4000件,为全镇营造了浓厚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狠抓专项整治,开展走访排查,架起安全稳定“监督网”

杏花营镇全面部署,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社区、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线索摸排,突出打击重点,在全镇13个社区21个自然村设置了“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在全镇范围内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条幅600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万余份,在杏花营镇主干道、各社区主要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公告1000余张。

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家园”活动。根据季节特点,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在辖区各中小学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大型宣传,并安排部署9所中小学,开设防溺水及安全教育课,共计300课时。镇综治办每周安排部署9所中小学校,利用校讯通、微信群、家长群等传播平台,发布1-2条防溺水及安全常识提醒,2018年全年,全镇没有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

与此同时,全镇大力开展“走、排、消”工作。全镇排查走访群众3650户,排查出问题150户,解决146户,解决率97.33%;回访案件45户,回访率100%,满意率96%,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 安全稳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