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示范区梁苑小北岗社区开展学雷锋暨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为了宣传雷锋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居民提供切实的服务,开封市示范区梁苑小北岗社区党支部携手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于3月3日在该社区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的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爱心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提升小北岗温度,让小北岗更暖。

活动开始前,该社区书记侯岗路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团委书记王蓬,一起就此次活动开展的细节、注意事项等及下一步开展志愿者活动进行沟通商议安排。

活动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的医疗志愿者们分别就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俗易懂。并有针对性的为居民做健康检查,设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志愿者们还为辖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常识,应对突发事件,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高居民的自身保护能力,掌握自救、互救措施。并为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100余份,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志愿者示范引领,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区营造崇德向善、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示范区梁苑小北岗社区 雷锋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