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据开封警方3月14日披露,为总结2018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公安局于3月9日上午,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队班子成员、专班全体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代表市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开封公安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字定盘、忠诚履职,“进”字注力、问需于民,“实”字托底、破题减负,“严”字当头、治警励警,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开封更加出彩添加了公安浓彩。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组织开展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以项目带动为抓手,纵深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争做开封更加出彩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聚焦打击犯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快破大案、多破小案,严打经济金融和食药环犯罪,巩固平安;聚焦公安管理,强化治安管理、交通管理、新业态管理,确保安全;聚焦基础建设,加快市局牵头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改善基层所队生活和办公环境,提速情指中心建设,补齐短板;聚焦基础业务,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一标三实”工作、各警种基础工作,谋划长远;聚焦科技支撑,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源整合,加强科技创新,倍增战力;聚焦规范执法,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监督,提档升级;聚焦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发展等十项业务发好力,狠抓项目带动促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永葆忠诚本色,全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一是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突出“革命化”底色,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党员意识,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以从严治党治警为保证,突出“正规化”标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全面强化从严执纪,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三是以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为抓手,突出“专业化”方向,深入推进综合素质建设。四是以激发队伍活力为保障,突出“职业化”特征,深化公安改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减轻基层负担,深入推进惠警工程建设。

会议还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发挥项目带动优势、压实警种部门责任、扭住各个阶段重点、加大督办督察力度狠抓落实,在全警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担子、人人有责任的良好局面,把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到“最后一公里”,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全面开花。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食药检所开展节后集中培训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以“抓作风,磨利剑,学业务,促落实,守底线”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开封市汴京路小学 深耕课堂促提升

    为了提升教师研读教材的能力,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升课堂实效。3月5日至6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举行了《凝聚智慧展风采,深耕课堂促提升》教研活动。

  • 警花马园园:视频侦查战线上的“半边天”

    自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马园园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指挥中心和合成侦查大队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全省反恐维稳先进个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县局先进工作者。

  • 开封示范区城西办事处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家免费送

    3月13号上午,3000余斤来自通许县贫困村的爱心萝卜被运到开封市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翠北社区一楼大厅门口,门前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优先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残疾人发放,让辖区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 车辆侧翻人员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助其脱险

    3月12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遇到一起车辆侧翻的单方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将受伤的司机及时送医治疗。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