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张宁)为提高学校广大师生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3月15日、18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和四所楼派出所先后联合育英小学和四所楼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培训及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一名“歹徒”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防暴警察组、保安组、教师防暴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按照学校既定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师生配合默契,演练井然有序,学校防暴组人员与民警使用盾牌、抓捕器等防暴器材共同将持刀“歹徒”成功制服,全校师生无一受到“歹徒”伤害,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专门召开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教学平台,组织学生观看反恐防暴视频,结合暴力事件对学生进行安全讲解,让学生了解相关防暴力伤害的知识。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避险自救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公安局 校园 反恐 防暴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