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举行"送法进机关"活动

2019-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树立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执法观念,推进依法行政进程,提高行政执法领导干部对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3月22日,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明贺,行政审判庭庭长杜俊豪,法官卢晓祥走进尉氏县国土局,举行"送法进机关"活动,与自然资源局领导和乡镇国土管理所所长座谈交流,接受国土执法人员的法律咨询。

座谈会上,杜俊豪首先就如何规范行政行为,促进依法行政进行了授课,杜俊豪从行政执法的职权依据、违法事实的调查、取证和认定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当前国土局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通过法院审理过的典型案例对行政处罚中容易出现的各种法律问题给予分析和解答,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送达文书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讲课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语言生动有趣。课堂上,执法人员们涌跃地发表意见,与法官就目前国土管理中出现的“温情式执法”、“换位式执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卢晓祥还就行政机关在非诉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明贺对国土局行政执法人员提出意见,他希望,国土局的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能通过此次座谈对行政法律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有效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律素养,为依法行政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后,国土局的参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各位法官讲解法律,为日后行政执法提供了很好的法律指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 氏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岗李乡贫困户张遂臣:励志养鸡甩穷帽

    3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尉氏县岗李乡贫困村占庄村,采访经历过天灾人祸后又励志养鸡甩穷帽的贫困户张遂臣时,发现这里跟印象中的贫困村有很大的不同。

  • 尉氏县大马乡扎实开展春季脱贫攻坚走访排查活动

    3月24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全体扶贫干部再次分组进村入户,开展春季脱贫攻坚走访排查活动。

  • 俩贼盗窃电动三轮车后淡定离去 途中充电被抓获

    3月22日,尉氏县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现行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1起,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

  • 尉氏县岗李乡创新探索“绿色富民”促生态扶贫新

    连日来,尉氏县岗李乡全民动员在生态廊道沿线两侧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在植树现场,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忙着修剪树枝、挖土抬树、栽树对齐、培土浇水,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处处可见。

  • 尉氏县岗李乡“新乡贤”聚力产业扶贫“大提速“

    近年来,尉氏县岗李乡党委政府以“八业扶贫”为导向,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根本之源、攻坚之基。注重引才回归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立足区位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真正让贫困群众掌握脱贫致富的门路和技术,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目前,该乡69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高校毕业生、返乡加入“新乡贤”队伍,带动贫困群众300多人次实现持续增收致富。

  • 开封文职院学子到尉氏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开封文职院团委联合工艺美术系6名教师和21名学生,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进行墙体彩绘和扶贫标语的书写工作,通过墙景美化把精准扶贫工作和环境美化工作有效融合。

  • 尉氏县南曹乡:逐村观摩取“真经” 交流借鉴促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我们不仅看到了后孙村基层党建的风采,也看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水平,找出了不足、树立了信心,今后工作劲头更足了……”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党支部书记付满兴说。

  • 开封文职院学子到尉氏县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开封文职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对尉氏县精准扶贫的号召,近日,开封文职院团委联合工艺美术系6名教师和21名学生,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中山村进行墙体彩绘和扶贫标语的书写工作,通过墙景美化把精准扶贫工作和环境美化工作有效融合。

  • 推动城市清洁整治 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开展“

    近期,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采购12辆洒水车和垃圾车分发到5个社区,开展辖区内全覆盖“大清洗、大清理、大清除”,着力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打造洁净美丽家园。

  • 尉氏县大马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助力精准脱贫

    “过去的荒坡荒草滩,现在已变成一块块平整的田地;过去零散的小田,已整合成一大片开阔的麦田。水电路修好了,现在浇麦方便多了!”3月20日,尉氏县大马乡门张村的农民张遂营谈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带来的好处时称赞不绝。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