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启动空中急救医疗救援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救助

2019-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3月29日上午10时20分,一架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准时降落在杞县湖岗乡五岔口村,成功为该村贫困户罗秀梅提供无偿紧急医疗救援服务。

这次直升机空中紧急医疗救援行动是开封市卫健委驻杞县湖岗乡五岔口村工作队在当天举行的多家市医疗单位义诊活动中,该村患糖尿病卧床多年的62岁贫困户罗秀梅在家人搀扶下前来就诊,市医疗专家详细检查、询问病情后了解到患者出现间断性意识障碍、眩晕等危重临床症状后,建议即刻送往上级医院及时查明病因对症治疗。针对这一突发情况,开封市卫健委果断启动紧急医疗救援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派遣医疗救援直升机飞赴杞县开展无偿医疗救援。很快,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飞抵杞县湖岗乡五岔口村,通过心电图、血糖、血压测量等基础医疗检查后,在医护人员护理下五岔口村村民罗秀梅乘直升机被送往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后通过多项医疗检查、专家会诊,罗秀梅的病情很快得以稳定。“是你们救了我的命啊!”入院后的罗秀梅眼含热泪地说。

近年来,开封市卫健委一直将脱贫攻坚当做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深入开展。市卫健委驻杞县湖岗乡五岔口村工作队3年多来积极贯彻执行各项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卓有成效地推进脱贫工作。这次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是市卫健委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为基层群众提供迅捷、高效医疗救护的又一个感人事例。

在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护的当日,市卫健委还组织开封市卫健委志愿服务队、市中心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市陇海医院多家医疗单位为杞县湖岗乡五岔口村广大村民提供义诊、免费送药活动。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启动 空中市急救医疗救援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