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杞县消防宣传进校园 共创平安清明节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祝浩楠 通讯员 司永轩)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宣传清明踏青、祭祀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对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紧急疏散、自救与逃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3日上午,开封市杞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希望高中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员向师生宣讲清明祭祀和踏青出游消防安全知识

师生登上登高平台感受高层灭火救援过程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及近期山火频发特点,重点讲解了清明祭祀和踏青出游时应注意的事项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案例、讲知识的教育方式为师生讲解了怎样避免火灾发生,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基本知识,并采取互动方式,为师生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小小“消防员”与指战员们一起向师生们敬礼

此次活动,该大队将四辆消防车开进校园,与师生们近距离接触。指战员身着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现场为学生展示了现代化灭火设备,讲解了水罐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抢险救援车的功能和常用消防装备的使用,并邀请师生登上登高平台,亲身体验高空救援过程,邀请四位学生体验灭火战斗服的穿戴,为师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教育课堂,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此次宣传活动,不但使师生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生们的心里树立起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共同创造平安的清明节。最后,高一四班的王皓说:“今天,我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消防员从事的工作是多么崇高,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消防员。”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杞县 消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三轮车因超载行驶中自燃 杞县交警及时扑救

    一位老大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杞县中山街岗附近时,突然起火,正在执勤的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潘梦飞、刘俊阳、耿金彪、王钦阳、宋康宇、王威等人发现后迅速奔到电动三轮车前,几人立即分工,潘梦飞等二人在电动三轮车周边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远离危险区;王威赶紧将三轮车上的东西卸掉,方便救火;耿金彪等三人分赴附近的周大生、老凤祥等店铺借来灭火器对着着火点不停喷射。

  • 电动三轮车因超载行驶中自燃 杞县交警及时扑救

    3月31日16时30分许,一位老大娘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至杞县中山街岗附近时,突然起火,正在执勤的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潘梦飞、刘俊阳、耿金彪、王钦阳、宋康宇、王威等人发现后迅速奔到电动三轮车前,几人立即分工,潘梦飞等二人在电动三轮车周边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远离危险区;王威赶紧将三轮车上的东西卸掉,方便救火;耿金彪等三人分赴附近的周大生、老凤祥等店铺借来灭火器对着着火点不停喷射。

  • 杞县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辖区易燃易爆危险性企业

    为确保易燃易爆危险性企业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稳定,日前,开封市杞县副县长孙照中、县应急管理局书记李传芝、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刘霖波深入辖区易燃易爆企业龙宇化工检查督导。

  • 传递减税“好声音” 杞县税务局宣讲税收优惠政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发放“减税红包”至各行各业。3月27日,杞县税务局开展医疗、教育行业专项税收政策宣讲会。

  • 杞县法院组织团员到穆青纪念馆参观学习

    3月25日,杞县法院组织30多名青年团员,来到穆青纪念馆和杞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