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开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

2019-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李世杰)4月22日下午,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文珍主持,执行局局长朱向永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映象网、开封日报、通许电视台等媒体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杨文珍向到场的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通报了自3月份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专项活动”以来,通许法院执行局在院领导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力争上游的决心,以及专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向执行局全体干警就这次开展的专项执行活动作了再动员和再部署。

朱向永向到场的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通报了开展专项活动以来的两起执行典型案例。其中,被执行人安某与申请人抚养费纠纷一案,被执行安某与申请人原本是夫妻,2018年9月在通许县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并明确了小孩的抚养费。协议生效后,安某并没有按照协议上履行自己的义务,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说明情况时,不想二人见面后就各说各的理,不顾在所在环境和执行干警的劝解,发生激烈争吵。见此情景,干警将两人分开,分别安置在两个办公室从亲情和法律两方面下手,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在执行干警的教育和劝导下,双方平静下来,安某认识到自己不履行义务的后果,执行干警也找到了双方都满意的履行方式,安某当场表示履行前期的抚养费,并对以后的抚养费如何履行双方达成协议,案件执结。此执行案件反映出执行案件干警工作的复杂性,也反映出执行干警精湛的工作方法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后,通许法院执行干警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通过加大集中执行活动等手段,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联动,沟通积极主动地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各方配合,汇聚社会合力,破解执行壁垒,全力围堵失信人的生存空间,再创佳绩。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