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警方15小时破获一起现行盗窃大蒜案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马少博)6月9日,通许县公安局多警种密切协作,共同作战,快侦快破,15个小时破获一起现行盗窃大蒜案,将犯罪嫌疑人朱某(男,55岁)、葛某(女,46岁,均为杞县人)抓获,及时追回被盗的1300余斤大蒜,涉案价值5000余元。

每年5、6月份是大蒜丰收季节,今年大蒜价格又不错,蒜农满怀希望和喜悦,一天到晚围绕大蒜在忙碌,但一些不法分子却想不劳而获,频频将黑手伸向大蒜。

6月9日6时许,通许县冯庄乡后山龙口村的孙先生起床后到蒜地里看今年刚收获的大蒜,一看不要紧,地里的大蒜一多半不见踪影,这一下半年白忙活了,孙先生急忙报了警。

接报案后,通许县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方超带领民警到达现场。经初步调查走访和视频侦查,民警发现案发当日凌晨零时许,一名5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封闭电动三轮车到达案发现场附近,先步行到现场观察几分钟后,把电动三轮车开到现场盗走10多袋大蒜,后驾车逃离现场。凌晨1时30分许,该男子又驾驶电动车载着一名中年妇女返回现场,采取同样的手段盗窃约17袋大蒜。

随后,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通许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部门的配合下,经过一上午的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潜回城关镇一胡同内。经对该胡同进行逐一秘密排查,民警最终于15时许在一个民宅里发现了作案车辆,由此锁定了嫌疑人的住所。由于嫌疑人家大门紧锁,空无一人,为确保抓捕成功,民警决定在嫌疑人家附近架网布控,等待抓捕时机。

仲夏时节,烈日炎炎,民警顶着高温,忍着蚊虫叮咬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蹲守,6月9日19时许,嫌疑男子回到家中。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守候民警决定将计就计,一边秘密监控嫌疑男子的行踪,一边继续蹲守,等候嫌疑女子出现。又经过2个小时的艰苦守候,嫌疑女子终于潜回家中,抓捕时机成熟,守候多时的民警迅速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并从二人住处搜出被盗的28袋大蒜。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朱某、葛某是情人关系,二人在城关镇租住一个院子,朱某平时靠走街窜巷收大蒜为生。6月8日下午,朱某、葛某收大蒜路过案发现场,见孙先生家地里放有大量大蒜,便心生歹意,预谋当晚前来盗窃。23时许,在准备出发时,朱某见葛某已睡着,便独自一人驾驶电动车赶到现场,先盗走11袋大蒜。回到家中后,朱某叫醒葛某帮忙将偷来的大蒜卸下,随后两人一块返回现场,又盗窃了17袋大蒜。在被民警抓获那一刻,朱某惊愕不已,他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盗窃 大蒜案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