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汪屯派出所:无私调解化纠纷 为民解忧促和谐

2019-0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7月23日上午,新郑居民王某霞的家人和马头村村民郭巧玲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开封市汪屯派出所,向该所民警李闯、韩森送上写着“无私调解化纠纷,为民解忧促和谐。”锦旗。

7月14日凌晨3时许,汪屯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310国道马头段村民的蔬菜被破坏。接报后,汪屯派出所民警李闯、韩森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马头村村民郭巧玲家的菜地遭到破坏。菜地有位五十岁左右的妇女,该妇女头发凌乱,穿衣打扮异常,身边有一编织袋,袋内有黄瓜、豆角、西红柿等物品。民警发现这名妇女精神异常,反应迟钝,便试着与她交流。询问半天,该妇女一句话也不说。民警只能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经民警反复询问,最后该妇女结结巴巴地说自己叫王某霞,家是河南新密的,不能提供其他任何信息。民警李闯、韩森根据这名妇女提供的信息,试图通过网络查询核实其身份信息,但均无果。民警分析该女子可能是流浪人员,只能从其身上获取身份信息,不得不静下心来,反复与该妇女聊天。李闯先为那名妇女送上水和食物,喝完水,吃完食物,等那名妇女情绪稳定下来,李闯、韩森再次与其反复交流,那名妇女慢腾腾从自己口袋内掏出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民警李闯试着拨打该电话号码,竟然打通了。拨通电话后,李闯向对方简单介绍了情况,原来接电话的正是王某霞爱人樊某,樊某表示马上从新郑老家赶来。上午十时许,樊某匆忙赶到汪屯派出所。樊某向民警说了王某霞的情况:王某霞从小父母双亡,精神状态异常,不能正常交流,没上过学,没有户口,樊某正积极联系新密当地公安机关为王某霞办理户口。樊某首先对受害人郭巧玲表示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其损失,对派出所民警对王某霞的照顾表示感谢。受害人郭巧玲对王某霞的不幸表示深深的同情,谅解了王某霞行为,并当场表示给其造成的损失不需要赔偿。双方对民警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汪屯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 开封中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制

    6月5日,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审判团队审判长李景友带领干警在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活动。

  • 开封SOS儿童村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美化社区环境,6月5日下午,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志愿者到苹中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 通许县玉皇庙镇: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稳增收促脱

    近日,记者走进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东陈集村,一座座设施产业扶贫大棚坐落在陈集的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大棚中绿油油的枝腾上结满了特色西瓜、甜瓜和豆角,部分已成熟的瓜果已在打包进行售卖。

  • 尉氏县小陈乡:小麦喜丰收 贫困户乐开颜

    “党的惠民政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现在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6月4日,望着正在收割的麦田,小陈乡西贾村的贫困户张永伟开心的说。

  • 通许县:秸秆打捆小产业 成就脱贫致富梦

    近年来,通许县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产业发展为引领,大胆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建立更加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