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女子因感情问题轻生 开封民警地毯式搜索挽回其生命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近日,一女子因疑心男友与前妻藕断丝连轻生,并给男友发来割腕视频,却不告知其位置,接警后,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杏花营派出所全所民警开展地毯式搜索,找到轻生女子送医及时挽回其生命。

8月1日早上,在杏花营派出所辖区居住的外地李姓男子电话求助:其女友40分钟前离家出走,并手机发回自己割腕流血的图片,现身居何处,生死不明。

“人命关天,停止会议,尽快救人。”正在例会安排工作的派出所所长李延军责令值班民警徐小凯带辅警张鹏、郭胜迅速找报警人了解情况,继而调动另两辆在他处执勤的警车前往汇合,同时安排在家民警作为二梯队待命支援。

事发辖区某工地工人生活区,报警男李某和轻生女子都是外乡人,双方各有一段婚史,四十岁上在开封打工相识相恋年余,谁知谈婚论嫁的当儿,女方与李产生矛盾。因女家住东北,有一女与姥姥一起生活。李某与前妻离婚后,所生的俩孩子一直随母亲居住。李某因为孩子琐事难免与前妻联系来往,其女朋友则认为李某与前妻藕断丝连,没少生气,当日赌气离开李某,对自己采取了割腕轻生的过激行为。

轻生者死意已决,所以在给李某发割腕自杀视频时,画面故不显示所在位置,为找寻轻生女造成困难。民警徐小凯反复翻看她轻生过程的视频画面,细心听取她与李某交谈的录音断定:现场周边是玉米地,轻生者肯定藏匿在大田青纱帐里;对方发出的语音中有拖拉机“突突突”的声响,并夹杂着哗哗的流水音,从而推断她轻生的地方靠近河流。当亊者生活区,紧邻开封某大河,近期抗旱保苗,附近有数台拖拉机 正在河边抽水灌溉,有拖拉机和玉米地的地方是重点区域,三辆警车直奔大河东岸,玉米地和其它待耕地的没膝杂草相连,一眼望不到头,从中找到轻生者、犹如大海捞针。

“你走出来吧,今后生活中,我一切听你的……”面对大田,李某声嘶力竭的哭喊。“未来的李嫂,我是派出所的民警徐小凯,与你孩子同龄,对你的处境,我们和她一样焦虑……有委屈,我们替你作主……”半个小时过去了,虽然多人通过汽车扩音喇叭轮番呼喊,但大田无有任何回应。接下来,三车并行,在备耕没膝草丛中地毯式寻找,搜索多个来回,没有见到目标,剩余的20亩玉米地,棵高汽车受阻,民警和在场群众没有放弃,一人六行,逐垄寻找。中伏天的玉米地里,如入桑拿浴室,闷热难当,寻找的人们个个衣裤透湿,胳臂、脖子脸上,都被带齿的玉米叶子划出道道血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河桥石墩与玉米地结合部,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轻生者。徐小凯赶忙给其伤口作了紧急包扎,徐小凯和前来支援的辅警樊桦又跑两家医院,自己掏钱支付医疗费,使轻生者转危为安。此次处警,该所全所民警人、车出勤、待命,整整耗时4个小时。

民警忠告:若受家暴或是委屈,要找有关部门解决,选择轻生不可取,否则,既浪费公共资源,也给家人带来痛苦。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女子 轻生 民警 搜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