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为核实贫困户增收数据把脉会诊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 张平森)8月20日,为核实贫困户收入数据,为秋收后,贫困户增收数据变更提供档案数据支撑,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抽调骨干力量,与全乡26位扶贫责任组长一起,分成5个查验工作组,再次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增收数据核实工作。

据介绍,此次查验旨在对扶贫项目受益户家中养殖、种植等情况进行再次详细调查、核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乡开展业务培训后,工作人员分组入村。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深入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做到产业到户增收项目验收工作不走过场,真实反映责任人是否做到了让贫困户“真增收”、“真脱贫”,贫困户是否真的融入了扶贫产业和乡村公益项目,有没有固定收入、能否实现脱贫后不返贫。

查验过程中,验收小组逐户走访贫困户,对产业项目、公益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对照前期核实的数据信息,认真核实种养殖类型、数量、范围与增收具体情况是否匹配,查看贫困弱劳动力、半劳动力参加公益岗位没有工资卡,现场填写大马乡贫困户帮扶措施、政策落实统计表,并留存有查验现场照片。在入户查验的同时,财政所的工作人员也不忘抓住机会,向贫困群众大力宣传各项财政奖补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为下一步各项政策的开展落实打下了基础。

“天气炎热,查验工作是很辛苦,但是想到我们多流一点汗,就能真正核实贫困户的收入数据,起到了为帮扶干部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把脉会诊的作用,再苦再热都是值得的。”大马乡财政所会计马建民说。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马乡财政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 尉氏县蔡庄镇纪委:聚焦“三夏” 重点开展“四

    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全镇零火点,近期,尉氏县蔡庄镇纪委围绕“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重点开展“四严查”。

  • 尉氏县大桥乡:秸秆回收再利用 变废为宝助增收

    6月2日,尉氏县大桥乡孔家村贫困户孙青岭的麦子刚刚收割完,养殖厂的秸秆打捆机就进地了,不一会,散落在麦田里的秸秆就被收集起来,打包成捆,像一排排散落在田地里的“金元宝”。

  • 尉氏县洧川镇:“三夏”时节帮扶忙

    麦收时节,骄阳似火。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到处涌动着一股帮扶热潮,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支“三夏”帮扶队,活跃在全镇37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争相为困难群众家庭收麦、浇地的动人场景。

  • 尉氏县两湖街道网格员为饭店员工普及消防知识

    “平时不但要按规定配备灭火器,还要注意检查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压力表的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内,不是的话要赶紧更换,千万不能大意……”近日,在尉氏县两湖街道寺前张社区,网格员滑留锋正在给网格内的一家饭店员工进行消防小知识的普及。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