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好警嫂李瑞:携手风雨共甘苦 只愿平安永伴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马少博)“自从嫁给他,我就对公安多了一份关心,理解,我只有支持他的工作,不让他为家中的事分心,才能对得起警嫂这个称谓,嫁给警察,我此生无悔。”每每提起当警察的丈夫陈冲,李瑞言语中就饱含关心和支持。

青春韶华时的李瑞感情细腻,易怀过往,梦想拥有一份经得起流年的简单爱情,相濡以沫的与自己的另一半共享阳光、微风、雨露,风雨同舟,相伴一生。抱着这样的愿景,李瑞遇见了喜欢的他——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民警陈冲。那时的陈冲比同龄人略显稳重,对人和善,研究生学历,尽管经济条件略显拮据,但李瑞却义无反顾的选择跟他在一起。刚开始,他们租住在了一个只有简单家具的一居室,冬天没有暖气,夏天没有空调,但李瑞毫无怨言,尽心尽力的做着他的“贤内助”。

2013年,陈冲被分配到了通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长年出差在外,李瑞这才发现作为一名警察的妻子,原来的那些愿望是多么的难以实现。陈冲经常半夜一个电话打来,向她说了声要出差,简单的收拾收拾就离开了家门,一出去就是一星期到十来天,工作的压力、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肩上。公公的身体很不好,刚过60岁脑梗就已经犯了好几次,生活不能自理,每次在丈夫出差期间,李瑞工作之余还要回老家照看公公。

2014年冬天,租房合同到期,当时陈冲正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出差,一时半会难以回来,李瑞想着同房东商量着续租,但房东家有急用不同意续租。无奈之下,李瑞只好叫来几个要好的同事帮忙搬家。搬家那天,感冒加重刚打完点滴的李瑞在几个同事的帮忙下,顶着凛冽刺骨的寒风,硬是把大大小小两车家具搬到了两公里外刚租的新家。重感冒加之过度劳累,使李瑞卧床不起,在家静养了十来天才逐渐康复。每每提及此事,陈冲愧疚之情溢于言表,而李瑞总是平淡的回复:“没事,你不用愧疚,我理解你的工作。”

2014年年底,陈冲调到了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刚开始,李瑞觉得陈冲总算能正常回家分担家庭的重担了,最起码不会以前那样随时就会有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差了。但很快她发现,派出所的工作节奏使她更是不能奢望丈夫兼顾家庭了。城内派出所位于县城中心,每天都要面对、处理各种复杂警情,是通许最为繁忙的派出所,陈冲每天都有接不完的警情、办不完的案件。

由于陈冲经常不在家,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李瑞承揽下家庭日常所有的琐琐碎碎。公公脑梗塞病发3次住院,都是李瑞请假照顾,孩子托付给了邻居照看,陈冲没有因此分过心,更没有耽误过一天的工作。女儿慢慢长大,接送女儿上学的任务就落在她的肩上,女儿的日常教导她更是一丝不苟,严爱有加,耐心教导。

每每有同事、朋友给李瑞开玩笑说:“自从你结了婚每次叫你出来逛街、吃饭你都没有来过,弄的跟总理一样忙。”李瑞总是笑道:“没办法,丈夫三分之二的时间都不在家,家里老的老小的小,所有的事情都得我管啊,对于陈冲来说,家就像个旅馆,住完就走,旅馆里的事给他没有什么关系。”

“李瑞做事认真、负责,平时工作又忙,为这个家操碎了心……”每当说起妻子,陈冲都满怀愧疚和感激,他知道妻子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也明白妻子身为警嫂的辛苦,他感谢妻子在身后默默理解、支持他公安工作的同时,更为自己不能多抽出时间陪陪家人而内疚。每当他出差时,她总会提前帮忙整理好行李。当他出门的那刻,她的心也跟着去了远方。

有一次,陈冲抓逃犯时把衣服弄破了,衣角掉了一块布,自己也受了皮外伤。他怕妻子担心,回家后偷偷把衣服藏了起来。第二天,李瑞无意中发现了这件被弄破衣服,便开始了各种猜想:“什么时候弄破的?为什么弄破?他受伤了?怎么受的伤……”一连串的疑问,她马上打电话问个明白。当她知道是因为抓逃犯而将衣服弄破时,她更是心痛不已。

警嫂是一个特殊的称谓,包含了太多的付出、奉献、与担当,同时也有着幸福、甜蜜、光荣与骄傲。作为一名警嫂,李瑞深深知道,她的丈夫属于没完没了的警情,属于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属于形形色色的纠纷……他选择的是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护人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李瑞是人民警察的妻子,只愿陈冲能平安永伴,在平淡之中携手幸福,用爱和奉献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她为自己是一名警嫂而自豪。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嫂 共甘苦 平安永伴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动!开封警嫂写给丈夫的家书 直击泪点

    2月2日,开封市龙亭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民警王建军收到一封妻子通过微信发来的信,这封信是写给王建军的,也是写给王建军的战友们的,写给“千千万万不惧疫情的肆虐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这封信不过短短500来字,却字字饱含深情,催人泪下。

  • 最美警嫂刘宏媛:媛心共许嫁交警 家庭责任扛在

    “选择了当警嫂,就意味着选择了支持、理解与奉献”。这是开封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李兵的妻子刘宏媛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