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感动!开封警嫂写给丈夫的家书 直击泪点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2月2日,开封市龙亭公安分局北郊派出所民警王建军收到一封妻子通过微信发来的信,这封信是写给王建军的,也是写给王建军的战友们的,写给“千千万万不惧疫情的肆虐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这封信不过短短500来字,却字字饱含深情,催人泪下。

信中写道:

“你说,待在家里别出来,而你却在岗位上日夜操劳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

那天,你打电话让我帮你收拾衣服,告诉我要在单位隔离,不能回家。

微信群里,我看到你戴着口罩走进社区进行排查的照片,我让女儿快来看看她的爸爸,她心中那个为大家牺牲小家的英雄。

我问:‘你累吗?’你说:‘我们如果不累,怎么让你们幸福?’

我问:‘你怕吗?’你说:‘不怕。’

电话里,你反复叮嘱:不要出门,不要害怕,疫情一定会过去。而你和你的同事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默默承受与奉献。

你和你们,有年逾不惑的老同志,也有稚气未脱的新面孔。你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我和我们的安康,而你们却认为这不过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来临,你们不是不害怕,只是你们把害怕藏在心底,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让你们无畏疫情的险恶毅然站在了第一线。

你笑着说,疫情很快会过去,我也很快会回家。我默默点头,把担心藏在心里,照顾好孩子和老人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这封信,写给你和千千万万不惧疫情的肆虐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有你们我们才更有信心。

春暖花开的日子不远了,到那时,乌云会被春风吹散,阳光会洒满大地,我们会迎来胜利,而你们也会回到家中……”

从走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王建军就一直奔波在辖区,排查、登记相关人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昼夜检查相关车辆和人员,同时还承担着辖区治安巡逻防控、调解纠纷的职责,繁忙程度已非言辞能形容。

王建军的妻子朱伟峰是实验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和丈夫同龄,35岁,夫妻感情甚笃,平时妻子都撒娇地称丈夫为“军哥”。可自打王建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朱伟峰一连多日见不到“军哥”的面,王建军知道妻子和女儿牵挂着处于一线的他的安危,抽暇把自己工作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妻子和孩子,以示平安。但看到丈夫如此日夜辛劳,朱伟峰更加心疼,2月2日,朱伟峰终于耐不住心疼、牵挂、感动与敬佩,流着泪给丈夫写下了这封“写给你和千千万万不惧疫情的肆虐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的信。

心相通,情相连。朱伟峰洒泪写信,王建军和战友们阅读抛潸,大伙纷纷对王建军说:“告诉嫂子(弟妹),感谢她和广大群众对我们的理解、支持、赞誉,有他们做坚强后盾,我们一定打赢疫情阻击战。”朱伟峰也再次表示:“我们家属一定照顾好孩子和老人,照顾好家,让你们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抗疫,迎接你们胜利归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警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顺河回族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5月1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顺河区2020年政法及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尉氏县税务局高效便民服务 获纳税人点赞

    5月18日,尉氏县税务局收到一位来自鹤壁市的纳税人的感谢信,信中对税务干部提供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 通许县孙营乡:凝心聚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近期,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全体乡村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全部下沉一线,到村入户,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建档立卡信息核实修正、“两房”建设、脱贫攻坚督战问题整改等工作,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 尉氏县大桥乡多举措筑牢防溺亡“安全网”

    夏季来临,气温渐升,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5月19日,尉氏县大桥乡河湾要村的几位村干部正在河道坑塘边补充新的水域警示牌和悬挂防溺亡宣传标语。

  •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多部门联合对沿街门店进行

    5月18日,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农场多部门联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沿街门店督导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由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牵头,场安监办、食安办、城管中队等职能部门配合,对辖区农垦路沿街门店进行集中检查和整治。

  • 通许法院:巧用执行手段震慑 失信人主动履行义

    5月18号,在通许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申请人王某某办理完手续后,领取到执行款,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连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为执行工作点赞。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 开封鼓楼区法院:打击侵权假冒 营造良好营商环

    为推动鼓楼区打击侵权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5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包公祠景区附近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普法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