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发挥乡贤群体优势 助力家乡扶贫事业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为进一步发挥广大乡贤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贫困家庭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9月3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四合村举行乡贤会爱心捐助仪式。孙营乡党委副书记韩浩东,孙营乡组织委员吴艳娜,四合村支部书记、豫商精英联合会副会长刘永出席仪式并讲话。本次活动得到乡贤捐款两万多元,162户贫困家庭得到捐助。

据悉,此次捐助活动中,四合村的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和70岁以上村民都得到了捐助,特别是90岁以上的老人和建档立卡的5户未脱贫的贫困家庭得到了特别的照顾。

孙营乡党委副书记韩浩东希望,广大乡贤和全体干部一如既往地坚持为贫困家庭服务,提振精神,优化服务,提高站位,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敬老和孝老方面发挥正面作用,让全村贫困户、残疾人、开心生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该乡组织委员吴艳娜在讲话时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加大对乡村贫困家庭的关爱和支持,致富不忘本,饮水常思源。能以自己的经济实力,为家乡发展做点奉献,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帮助贫困家庭、残疾人和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为建设和谐乡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合村支部书记、豫商精英联合会副会长刘永在讲话时说,今后村委和村党支部会把家乡公益当作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去开展,我们还将发动更多的乡贤,探索村乡贤会可持续发展,反哺家乡,造福乡邻,共富脱贫,为家乡公益建设添砖加瓦,为共建和谐幸福乡村尽一份力。

乡贤代表韦玉永在发言时表示,希望更多经商的乡贤们能够发挥乡贤群体优势,多回家走走看看,把更多的资源和先进成功的经验带回家乡,助力家乡扶贫事业的发展,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者和引导者。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孙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