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改造贫困村道路 打通“脱贫路”最后一公里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采访人员在前往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采访,在村口放眼望去,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斗厢村位于朱砂镇政府北6公里处,全村900户3520人,耕地3780亩,是2019年的预脱贫村。”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告诉记者,由于村子位置偏、交通闭塞,多年来发展滞后。但在脱贫攻坚的号召和驻村干部的努力下,斗厢村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要想富、先修路。”这一理念扎根在每一位基层群众心中。2019年5月份,该村“两委”班子利用“整村推进”项目,对村内的道路进行新建和修缮,共计18000余平方米,7月份又对主干街道进行升级改造,共计3000平方米。“宽敞的水泥路不仅连接了每户人家,也连接了村民和我们的心。”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关家美说。

“村内道路未修通之前,下雨天都没法走。修好以后,外面收购蔬菜的大车也能进来了,这是村民的脱贫路啊!”附近村民冲着记者开心地说。

路修通了,基础设施完善了,村子一下充满了生机。农民跑运输、送孩子上学都方便了,村“两委”班子开始为村民寻求特色产业。

“2018年,我们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去外地进行实地考察,引进了脱毒红薯育苗项目,成立了通许县薯发合作社,斗厢村的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后,土地收益显著提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增收。”关家美向记者介绍。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朱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