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常”强化廉政教育时刻敲响廉政警钟

2019-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陈琪)今年以来,通许县纪委监委通过常用“活教材”、 常敲“警示钟”、常学“党纪党规”、常开“廉政约谈”等措施,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营造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

常用“活教材”。通许县纪委监委分批分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学习《鉴史问廉》和《开封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读本》等,用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教,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看得进,记得牢;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蜕变—一把手违纪违法警鉴》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常敲“警示钟”。通过“廉洁通许”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载体,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在春节、端午、五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及时发送《致全县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和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为党员干部敲敲警钟、念念紧箍咒,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常鸣。

常学“党纪党规”。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活动,开展党纪条规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条规“洗脑入心”。结合以案促改、“5+N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单位同志讲廉政党课,通过听党课、讲党课,为党员干部充廉政勤政之“电”,自觉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

常开“廉政约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半年进行统一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县通报,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一把手”逐一进行约谈,督促其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对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任职廉政承诺,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四风”的苗头性问题实施重点约谈,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整改。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廉政教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