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纪委监委:注重实效 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于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长期以来,通许县纪委监委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廉洁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以廉政文化引领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通许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廉政文化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廉、崇廉、守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创新文化宣传思维模式,以发放《以案说纪》廉政书籍、“清风·明鉴”硬笔书法比赛、“庆七一·清风颂”廉政文艺汇演、“守初心 担使命——纪检监察人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对抗赛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反腐倡廉思想教育中,也充分体现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多平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充分发挥通许手机报“通许廉播”栏目与“廉洁通许”官方微信、“清风通许”政务微博、“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等自媒体平台作用,形成集政策宣传、警示教育、展示工作、接收举报为一体的全新综合性自媒体移动宣传平台,形成更加成熟的传播渠道。今年以来,共更新推送信息300余条;通过观看《警钟长鸣》《无路可逃》《陨落的轨迹》等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发放《以案说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案件通报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廉内助”廉政座谈会,多种警示教育活动环环相扣;在办公室、走廊等场所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悬挂廉政文化格言、警句等,使廉政文化教育潜移默化。通过多种平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打造廉政文化教育新高地,发挥了廉政文化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六进”活动,结合通许县实际,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厉庄乡政府、冯庄乡政府、孙营乡七门村、长智镇岳砦村等廉政文化氛围进行塑造,多路段开辟“廉政文化墙”,将廉政教育与文化建设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批新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向全社会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紧密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阵地,讲求廉政文化实效,形成具有鲜明时代性、先进性和纪检监察工作特色的廉政文化,进而使廉政文化在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廉洁履职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通许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纪委监委 廉政文化建设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