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干部:真情帮扶扶出“兄妹情”“母子情”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11月6日一大早,通许县朱砂镇扶贫专干郭超杰匆匆忙忙来到石岗村贫困户李兆乾家,看到菜园里的菜干旱缺水了,他很熟悉的到厨房拿起水桶盛满水给菜园里的青菜浇水,此时的李兆乾的爱人刘大妈从屋里出来,非常亲切的说“超杰,你今天咋来这么早啊,先到屋里歇歇吧,孩子,吃饭了吗?”

“没事,大妈,今天镇里还要开扶贫会议,我估摸着咱家的小菜园该浇水了,就早来一会儿。”乍一看,他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既亲近又亲切。李兆乾身体残疾,刘大妈行动不便,他家的事,事无巨细,郭超杰就像家人一样尽心尽力去做,这就是朱砂镇开展真情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朱砂镇像郭超杰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他们在扶贫工作中扶出了“兄妹情”、“姐弟情”、“母子情”,真情扶贫在该镇蔚然成风。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朱砂镇坚持把真情扶贫、爱心帮扶当作干好扶贫工作的总舵手,在全镇开展连亲戚、结对子式扶贫帮扶。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在每次召开的全镇扶贫工作会议上经常讲的一句话就是,扶贫工作是用心工作,也是良心工作,要想干好就必须用心、动容、动情,把贫困群众当成亲人,看做家人,要心怀“为民、亲民、爱民、近民”的情怀,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真扶贫,扶真贫,既要扶贫,更要扶志。作为基层乡镇女党委书记的李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真情,用心开展帮扶工作。朱砂镇斗厢村的贫困户王成树是李娟的帮扶对象,他爱人崔芳美大妈逢人就说“俺过上幸福日子啦,俺家的房也新盖了,电也新改了,地也硬化了,院子干净利落,也不愁吃,不愁穿,这得感谢党的好政策,还得感谢俺的好闺女啊”,李娟在大妈眼中成了她的“好闺女”。全镇34个行政村,每一个行政村,每一个贫困户的家中都有扶贫扶出的亲情和友情的案例。

朱砂镇的扶贫干部们用真心、真情服务并帮助困难群众,这样温暖的故事,在朱砂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经常发生,他们用多种帮扶手段和措施为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扶贫之路。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朱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