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村“两委”干部法治培训新尝试 2000人实现“异地同堂”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以后学习和开会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在村里就能接受学习培训,真是太方便了”!尉氏县大营镇一位村干部这样说。

11月5日下午,尉氏县检察院、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县村“两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该县政协副主席王占利、检察院检察长陈军波出席会议。首批来自庄头、水坡、大营等4个乡镇200个行政村(社区)的“两委”干部及群众2000余人,在各自村“一中心四平台”室通过视频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该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振军、县司法局公证处主任沈文杰针对农村主要矛盾纠纷、农村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是尉氏县普法宣传教育的一种新尝试,也是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下一步,将分期分批对该县村“两委”干部通过“一中心四平台”模式进行培训,逐步提升村干部运用法律手段处理各种民事、经济纠纷能力。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一中心四平台” 尉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四县一区观摩团到杏花营镇观摩“一中心四平

    11月27日,开封市委组织部二科带领四县一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组成百人观摩团到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观摩“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杏花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人大主席张忠岭、党委副书记石本龙陪同。

  • 开封祥符区观摩团到杏花营镇调研“一中心四平台

    11月8日,开封市祥符区政法委书记郭凯、祥符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祥符区政法委副书记卢学政带领祥符区各乡镇分管“一中心四平台”副职组成观摩团,到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调研“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副主任周玉岭、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党委副书记石本龙陪同。

  • 开封顺河区宋门办事处召开“一中心四平台”工作

    11月6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区宋门办事处召开“一中心四平台”工作培训会,并邀请由顺河区综合指挥室刘晨带队的培训组进行业务讲解,旨在提高全街道网格员及坐席员业务能力、熟悉工作职责、掌握实练技能。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召开 “一中心四平台”坐席员

    8月28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召开“一中心四平台”坐席员培训会,并邀请“一中心四平台”区政法委侯龙副主任进行业务讲解,确保高效培训全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让其更好的了解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技能。仇楼镇各村网格员、坐席员和镇综治办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 市民考察团到开封示范区杏花营镇“一中心四平台

    8月9日,开封市宣传部带领市民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开封市示范区杏花营镇“一中心四平台”建设,该镇党委书记王志英、党委副书记石本龙陪同考察。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