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一中心四平台”助力“两貌”提升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为促进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长期以来,开封通许县四所楼镇持续完善“一中心四平台”系统平台中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信息,所有网格工作人员对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排查。

在“两貌”走访排查的工作过程中,网格员充分利用“微网格”的“随手拍”,事件采集上报功能,对需要整改的留像存档,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网格工作人员分别对帮扶对象家中庭院、客厅、厨房、厕所等重点整改位置进行拍照,采集户容户貌基础信息,对系统平台贫困户信息档案进行完善,便于后续查验或整改工作的进行。

在四所楼镇综合指挥中心,每周都会组织村容村貌观摩评比,随机调取各村的主要街道、坑塘等镜头,现场直播,各村的村容村貌在对比中高下立判,非常直观,一目了然,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建立“一户一档”台账,为户容户貌提升提供了第一手数据,每周的村容村貌现场直播评比,有力地推进“两貌”整治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微网格”服务管理平台在脱贫攻坚、厕所革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效用。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添新生力量 尉氏县蔡庄镇召开企业助力脱贫攻

    近日,尉氏县蔡庄镇召开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会议。蔡庄镇规模以上企业家齐聚政府二楼会议室,签订爱心岗位协议用于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再添新生力量。

  • 尉氏县大桥乡:大棚黄瓜采摘忙 助贫增收有希望

    “今年的黄瓜收成不错,俺的大棚黄瓜从过了春节开始结,能一直结到六月,今年预计能亩产1万多斤呢。”5月8日,尉氏县大桥乡冯村贫困户文海军在大棚内一边采摘黄瓜,一边向记者说到。

  • 七旬老人路边摔倒受伤 开封民警紧急送医

    日前,开封示范区某村七旬老人马某转危为安的第一件事,就是嘱咐其家人对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杏花营公安派出所罗宾等民警对其救治表示感谢。

  • 开封鼓楼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迎“疫”而上践行

    疫情期间,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队员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以法警之担当勇挑重担,既做好院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又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 男子盗窃名车后视镜 留下联系方式坐等车主上钩

    一男子连续盗窃多辆名车后视镜,还在车上留下QQ号坐等车主上钩,再进一步敲诈。不过事与愿违,车主都选择了报警求助。5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源抓获。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