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王德勇:疫情面前显厚德 精准帮扶勇当先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 崔志良)同行相处诚信为上,与人交流如沐春风,想事情策无遗算,做决策雷厉风行,这是开封市信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勇给人的印象。诚信经营酒类品牌二十多年来,王德勇始终不忘经营初心,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为家乡村庄修路架桥,接济村里80岁以上老人。疫情发生后,他作为开封市示范区工商联四分会副会长、民建新区四支部副主委,多次组织所辖成员,购置消毒水、生活必需品等物品,及时送到辖区办事处、疫情卡点等疫情一线,承担社会责任;在区组织的爱心助学“1+1”活动中,王德勇主动认领帮扶对象,并积极联系医院,为多年受病患困扰的村民手术治疗,真正找准致贫“病灶”,从根本上进行精准帮扶。5月6日,记者走近王德勇,倾听他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 

王德勇成立的信誉商贸有限公司,除经营酒水品牌、开设饭店外,在他的倡导下,凝聚开封市众多书画家,成立了开封市信誉长轩书画院,为弘扬古城开封书法艺术增光添彩。

通过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王德勇所经营的信誉商贸有限公司逐渐走入正规,生意也有所起色。吃水不忘挖井人。来自河南睢县农村的王德勇,听说家乡所在的村庄要修路,他便驱车回到家中,查问实情,倾囊相助;听说出入村头的小桥年久失修,村民走到上面非常危险,他便召集家乡好友重新将小桥修缮一新;每年春节前,他都会带着一笔现金,为村里每个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500元爱心款,使老人能够感受到孩子的一片孝心。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没办法回老家,老人一定还惦记着这件事,等疫情过后,我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将这部分爱心款送到老人手里。”王德勇感慨地说。

今年疫情发生后,王德勇作为开封市示范区民主建国会四分会的副主委,曾多次召集所属成员,购置消毒物资、生活用品等物品,奔走在市区办公场所、街道办事处、社区疫情卡点、公安民警执勤点等疫情一线,及时捐赠紧缺物资,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示范区工商联四分会的成员们,积极伸出援手,捐钱捐物,承担责任,不顾自身被感染的危险,纷纷冲到一线进行慰问。”王德勇说。“记得曾经有一天,我们连续慰问了在一线执勤的6家单位,虽然有些劳累,但大家都深深地感到,我们送去的不仅是凝聚真情的爱心物资,更是对一线执勤人员的敬佩之情。” 

当开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顺利回归后,王德勇曾多次组织信誉长轩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对“汴”衣天使的英雄们进行慰问。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体现了古城开封人民欢迎英雄归来的激动心情。 

去年冬天,开封市示范区工商联召集辖区企业家开展脱贫帮扶活动,会上,区工商联主席林迎春向各位企业家详细介绍了该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呼吁各位企业家积极对贫困群众进行帮扶。王德勇主动对接了水稻乡双河铺村因病致贫困难村民李先生家的孩子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中,王德勇了解到,李先生共育有三个孩子,由于李先生长期腰部疾病,不能干重活,近些年为了治病,花去家里几十万元钱,病情都不见好转,家中唯一的生活来源,只能仅靠妻子打零工维持。

了解到李先生家的实际情况后,王德勇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治好李先生的腰部疾病,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们家的实际困难。

随后,王德勇迅速联系上了祥符惠民医院孙政伟院长,请求他的帮助。通过CT、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李先生的腰部疾病被诊断为腰椎椎体血管瘤,必须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前期各种检查费用,以及住院手术期间的生活费用,医院全部给予免费。”王德勇激动地说,“手术治疗所产生的费用,除了李先生通过农村医保报销外,多出来的部分,我便帮他补了回来,争取做到不让他花钱,还能把他的病治好。”

现如今,李先生通过手术治疗后,身体恢复的和正常人一样。李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真得要感谢王德勇老师,他不仅帮扶俺家孩子上学,通过他的努力,还将俺多年的腰部疾病治好了。” 

与此同时,在示范区工商联的组织协调和王德勇的带动下,区工商联副主席、河南锦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强出资两万元,将李先生家的院落和房屋进行修缮改造,彻底改善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近年来,王德勇成立的开封市信誉商贸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河南先锋酒商十强”,开封市“诚信维权先进单位”,并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王德勇 精准帮扶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大马乡:“五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夏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结合当地条件,精准调查,制定脱贫方案,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全村63户建档立卡户已56户2019年实现了脱贫。

  • “最美军嫂”黄瑞英:有我就有半边天 我在家中

    她,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把岁月谱成一曲曲动人的歌。她,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力量,浇灌丈夫的军旅花开,奏响强军的时代凯歌!她,就是兰考县星河中学教师、兰考县“最美军嫂”黄瑞英。

  • 河南兰考:在乐器村 奏富民曲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几乎每一个院子都“藏”着一处民族乐器加工作坊。2014年,通过金融贷款支持、申报省级特色旅游村、发展电商等,徐场村人迅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打造“中国民族乐器村”。

  • 尉氏县蔡庄镇帮扶得民心 贫困户送锦旗致谢

    6月15日一大早,尉氏县蔡庄镇小张村贫困户林铁滚一行三人把印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助推精准扶贫”的锦旗送到蔡庄镇组织书记沈志立的手中,表达对蔡庄镇党委政府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 通许县大岗李乡:推磨式入户核查 为全面决胜脱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连续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推磨式入户核查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