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学习先进补短板 借鉴经验促脱贫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11月11日,由通许县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带队,领导班子成员、贫困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电商代表、致富带头人共2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到祥符区半坡店乡徐寨村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学习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

徐寨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在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方面的好做法,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和观摩团成员就土地流转、分红模式、销售渠道等方面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他们实地察看徐寨村微众电商平台扶贫产业园,与产业园负责人就电商平台的销售方式,推广模式进行交流。又参观了莲藕种植塘,徐寨村支部书记介绍了鱼藕混养模式,利用集体坑塘,进行坑塘改造,发展鱼藕混养产业,增加村内集体经济收入,

参观结束后郑永峰要求,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梳理村集体经济下步发展思路,切实转变落后的、陈旧的思想观念,把主要精力用到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来,找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参加此次活动的村负责人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眼界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今后将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下步发展计划,尽快把计划变为行动,把愿景变为现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孙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