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昔日荒坑地 今日聚宝盆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通许县朱砂镇前阁村村东头有一个占地30亩的大坑,以前村里的垃圾都集中到这里,成了村民公认的垃圾坑,脏乱差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从村两委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来,租赁给返乡创业大学生刘珊珊,并栽上了郁郁葱葱的无花果树,不但美化亮化了村里的环境,也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卫生,年收入也非常可观,无花果亩产1200多斤,亩效益达1800多元,向村集体经济缴纳5.1万元,成为村里新的经济增长点,昔日的荒坑地,如今成了聚宝盆,这是朱砂镇大力倡导利用废旧坑塘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近年来,朱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的废旧坑塘再利用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一村一策,一坑一议的工作思路,对全镇的废旧坑塘进行实际测量并登记造册,对外发布承包租赁信息,广泛动员发动村里的乡贤或“小能人”进行承包或租赁,并通过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形式进行决议和公示,严格各项审批手续和制度,做到阳光、透明、公开、公正。同时,乡党委政府在资金或政策上给予适度帮扶,在全镇努力营造了大坑有人管,小坑有人问的浓厚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废旧坑塘管理和再利用的积极性,有的利用坑塘载了果树,有的利用坑塘养了鱼,有的利用坑塘种了莲藕,不但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而且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助推了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朱砂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镇废旧坑塘再利用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这项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村民的心里,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充分利用废旧坑塘发展经济,提高经济收入,促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信心满满的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朱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