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成立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莫茹慧)11月12日上午,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在市司法局成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章程》《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开封市社区矫正法学研究和群众性学术活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下一步全市社区矫正法学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开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薛胜利,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岳红强参加会议。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河南大学法学院、市律师协会、各县区司法局负责人和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第一届会员代表,由高等院校、律师协会、政法系统及社区矫正实务部门从事研究的专家、学者、骨干人员共同组成。

成立大会上,薛胜利宣读了《开封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岳红强就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及人事安排情况作了说明。

经过选举,王星飞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乔长永当选为会长,冯建国、岳红强、卢文立等5人当选为副会长,邓天军为秘书长,马洁、王鹤松为副秘书长,姚显森、朱新勇、刘慧萍等23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同时选出理事53名。

新当选的名誉会长王星飞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在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开封市社区矫正工作紧紧围绕社区矫正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中心建设、规范化建设、经费保障五个方面的核心内容,解决制约发展瓶颈,打牢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质量,确保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稳定,社区矫正工作连续五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平安法治开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成立后的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王星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历史机遇,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美丽开封、实力开封、文化开封、幸福开封建设的推动者。三要汇聚精英人才,当好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交流的组织者。四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向前发展。

王星飞指出,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旨在推动社区矫正法学理论的研究与实践,维护司法和执法公正、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发挥中介、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法治社会建设做出贡献。开封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为下一步全市社区矫正法学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必将推动开封市社区矫正法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为服务“四个开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法学会社区矫正法学研究会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