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大学:清正廉洁作表率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开封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和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和目的,凸显学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坚定态度和清晰路径。

期间,开封大学校纪委书记马林强以《清正廉洁作表率 永葆本色守初心》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学校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促改”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 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马林强精选了几起典型案例,紧密结合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和学校近期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学校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阐释了“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也是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中不能动摇的基本遵循的”观点。

马林强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典型案例,认真查找个人和班子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直面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整改。马林强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二要做经济上的清白人,牢固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三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马林强提醒学校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并强调,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

开封大学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通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大家把自己摆进去,让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开展警示教育, 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剖析违纪案例背后的政治问题、立场问题、政绩观问题等思想和利益根源,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改”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大学 清正廉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大学人文学院“精细化管理” 保障线上教学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停学不听课”的要求,开封大学人文学院利用“精细化管理”理念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 开封大学人文学院开展“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

    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加强对全体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清明节期间,开封大学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云祭祀等方式联合开展了以“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储建新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 携手共赢 开封祥符区陈留镇与开封大学召开校地

    4月2日下午,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一行到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校地对接座谈会,就陈留镇电商、物流、民俗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 开封大学保安队队长唐芸强:面对疫情,人人都是

    “我是个下岗工人,没什么文化,但我知道干活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开封大学保安队队长唐芸强指着自己的胸口说。他在开封大学保安队工作的十年来,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默默守护着师生的安全,校园的安定,面对疫情,他又冲锋在第一线。

  • “映象杯”“时光印记”摄像大赛颁奖仪式在开封

    用镜头捕捉感动,用镜头记录青春,11月14日下午,由开封大学人文学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映象网协办的 “映象杯”开封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届“时光印记”摄像大赛颁奖暨“文化+”融媒体创新工作坊揭牌仪式在开封大学会议室举行。

  • 开封大学双选会14500个岗位等你“对号入座”

    5月25日,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开封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夏季大型招聘会在开封大学大观广场举行。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冬,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姜慧勇,宁波保税区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杨曙龙,郑州市上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颖,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王亚平和开封大学校长宋志敏,副校长赵辉出席了招聘会开幕式。

  • 开大人文学院“快闪秀”展示教学成果 致敬五四

    4月22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秀在开封大学西苑餐厅上演,本次活动由开封大学人文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传播与策划、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以项目驱动教学成果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

  • 开封大学人文学院举办“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4月18日下午,开封大学人文学院举办“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 开封大学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9月13日上午,开封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该校党委书记陈灿主持。

  • 开封大学举行消防进军训活动开幕式暨灭火疏散演

    9月13日下午,开封大学在大观广场举行消防进军训活动开幕式暨灭火疏散演练。开封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常保卫、副处长邢辉,开封大学党委副书记储建新、副校长万是明出席了开幕式并观摩了演练。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