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交通岗上倡文明 开封化建中学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1月22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参加了仪表岗早高峰和晚高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早晨6时55分,天刚蒙蒙亮,该校八位教师志愿者就从四面八方来到位于汴京大道和公园路十字路口的仪表交通岗,教师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好小红旗,经过岗前培训,来到东西南北四个路口。他们的任务是劝导非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红灯亮时,在停车线后耐心等待,绿灯亮时,快速有序通过,并提醒行人走人行横道。教师们坚守岗位,文明执勤,规范劝导,态度亲切,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和尊重,尽管车多人多,但市民们都能遵守规则,各行其道,没有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章行为,路口呈现出井然有序的和谐交通状况。下午5时15分,天气渐暗,气温骤降,该校教师志愿者们在学校忙碌了一天后准时到岗,开始了晚间80分钟的执勤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开封市化建中学作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组织老师们学习创文知识,践行创文宗旨,积极参与开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了思想,锻炼了队伍,提高了责任感,大家对文明城市、文明学校、文明段组、文明班级创建工作的意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交通 文明 开封化建中学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

    4月30日上午9时,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挂牌。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牛广及支队班子成员及部分执法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标志着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 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

    伴随五一假期临近,人流量增加。为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公民素质,增强公民文明出行意识,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30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联合多家兄弟单位组织“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祥符区交通运输局:精准施策 助力企业按下

    为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开封市祥符区交通运输局不观望,不犹豫,精准施策,主动靠前服务,在严格落实“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折不扣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确保了交通运输正常运转。

  • 通许县交警大队结合农村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农村交通劝导站和劝导员的作用,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 开封市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确保道路交通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