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多举措强化市容乱象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李勇)今年以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二中队多举措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特别是进入11月份,二中队全体队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联系工作实际,对标对标找差距、定措施、求实效,以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找准辖区内的热点、难点路段,多举措、高标准、经常性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辖区内路段市容面貌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观,成效显著。

强化宣传引导,督促落实“门前五包”。二中队结合辖区大、路段多、执法队员少的实际,中队长马旭东带领全体队员,利用汽车喇叭宣传《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同时,主动找到辖区内那些经常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商户,上门与商户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门前五包”的相关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大队管理好县城的决心和信心,让他们从心底里理解并支持执法大队工作,让我大队的日常工作有被动转为主动。

领导带头、强力整治。对于辖区内幸福路、北阁路等路段流动商贩多且乱的实际,中队长马旭东合理调配人员,在安排好其他路段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本队队员经常性的深入到幸福路、北阁路等热点难点路段开展宣传、引导、整治工作,把长期在幸福路、北阁路路段上出没的流动商贩引导到附近临时市场内经营,使这些热点难点路段原本“脏、乱、差”现象彻底得到了治理,改变了模样。

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使辖区内管理无空挡死角。针对早、中、晚时间段和上下班高峰期流动商贩经常出没的幸福路东口、北阁路、人民路实验中学东门等路段,二中队认真落实错时上下班制度,坚持每天早上六点中上班,定人、定点在幸福路东口、实验中学东门附近、四面钟北阁路口等主要路口值守,遇到流动商贩及时劝离,中午上下班高峰,晚上五点半上班到九点。极大的遏制了流动摊贩在早中晚时间段出没的行为。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二中队辖区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仅11月份,二中队共劝导流动商贩320余人次,取缔出店经营商户20余家,帮助商户摆放电动车400余辆,多年来以脏乱差著称的幸福路逐渐被人遗忘,幸福路变成了真正的“幸福”路,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为“四个通许”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