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发展“脱毒红薯”脱了贫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近期,通许县朱砂镇的“脱毒红薯”成了网上销售的“香饽饽”,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各大电商订单纷至沓来 ,每天订单比平时增加两到三成,有时候一顿饭的功夫就达三四万单,红薯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近日,记者在朱砂镇斗厢村一片红薯地采访时看到,种植户张秀昌正忙着收获红薯。“我今年在翟建祥的指导下,流转50亩土地种植西瓜红,现在公司正在回收,每亩地可收入五千多块,让我增加了信心。明年我想扩大规模,再流转50亩,早日致富奔小康。” 张秀昌边收红薯边高兴的对记者说。

张秀昌种植的“西瓜红”红薯,就是脱毒红薯的一个品种。据了解,种植“脱毒红薯”,是部队转业、回乡创业青年翟建祥,在省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培育、试种成功后,引导群众种植的一个新品种。如果红薯不进行脱毒的情况下,它会出现病虫害严重、产量会降低,通过脱毒,能增产30%以上,红薯的商品率及其品质,都会大大提高。

去年以来,翟建祥在朱砂斗厢流转土地,并成立薯发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利用自己的“河南永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种植“脱毒红薯”。合作社提供红薯种苗、技术指导,公司负责产品回收,确保种植户收益。

眼下,正是红薯收获销售旺季,脱毒红薯呈现线上、线下销售两旺的态势。结合目前市场的价格,今年朱砂镇五千亩红薯,预计销售额可达两千多万元,使不少贫困户通过种植“脱毒红薯”,实现了脱贫致富。

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告诉记者,下一步,朱砂镇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依托“河南永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继续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全镇大力推广种植“脱毒红薯”,并充分利用电商品台,提升全镇农产品的知名度,打造自己的优质品牌,推动朱砂镇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朱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