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消费扶贫真给力 解决群众大难题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消费扶贫是一种持久稳定的可持续扶贫方式。为贫困户做一点事、献一份爱心,恐怕是很多人的心愿,但日常人们跟贫困户接触的机会不多,对贫困户的需求也不了解,不知从何帮起,而消费扶贫恰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扶贫事业中。人们购买贫困户的产品,既能满足生活消费需求,又献了爱心、帮助了贫困户,一举两得。

如何在贫困户和消费群体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把销售渠道打通?如何让贫困户走上稳定的脱贫增收致富道路?近年来通许县四所楼镇三赵村在消费扶贫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我种了一些红薯、大蒜、芹菜、有机菜花,只要联系驻村工作队和开封市农慧商贸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我的产品就可以通过网上卖出。”三赵村贫困户张朝民说,仅在今年他一亩地的红薯就多卖了500多元,“我们拿到的都是现金,现在干劲特足!” 农产品不愁卖,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看到了市场,也从深层次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三赵村把贫困户的大蒜、红薯、花生、萝卜等农产品上架到惠农帮平台,通过此电商平台共销售农产品10万余元,对于收购的贫困户农产品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进行销售,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售卖难及价格低的问题。同时,开封市农慧商贸有限公司在拼多多、天猫、京东等网上平台开设5家店铺销售农特产品,通过打包、装箱快递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去年全年快递发货量累计达40万件,在拼多多销售旺季期间仅沙地红薯销售一项就创下了200吨销售战绩。

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让消费者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中,解决贫困户会种不会销的问题。“贫困群众销售自己种农产品获得收入,实实在在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得到增强。可以说,消费扶贫作为一种造血式扶贫,比直接给钱给物的输血式扶贫更能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三赵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郭京伟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四所楼镇 三赵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