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规范扶贫档案资料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齐全完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督促指导各村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等,齐心协力对各村的扶贫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整理和规范。

以培训为指导。该镇在通过召开脱贫攻坚档案规范评比推进会的同时,连续3次举办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专题培训班,由镇扶贫办重点围绕帮扶措施、收支核算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说明填写要点以及对照前期填写中容易填错和混淆的内容进行对比纠正,要求对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理论知识进行系统再学习,从而为确保全镇37个村扶贫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好村为样板。该镇以董庄、鲁湾、英内、东街、北关、许寨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规范、标准为样本,以点带面推进全镇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同时,该镇扶贫办把各村的扶贫档案统一调往到镇政府,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的档案资料逐一进行核对,认真整改,以统一标准规范化进行整理、装订,确保了精准扶贫档案资齐全完整、排列有序。

以督查为抓手。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镇纪委、扶贫办干部职工不定期入村,对各村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督查与指导,帮助各村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做到实时跟踪、指导、督查、考核,确保脱贫攻坚档案收集完整、归档准确、整理规范、安全保管,做到了严肃纪律,传导压力,并对先进村进行表彰和奖励,着力确保扶贫档案的准确、规范和全面,助力全镇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目前,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全镇已先后规范、整改、整理精准扶贫档案600余卷,确保了档案准确无误,切实让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有迹可循,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提升 尉氏县邢庄乡为安全生产

    三夏期间,为近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尉氏县邢庄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 尉氏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6月3日下午,尉氏县人民法院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出席会议,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新民主持。

  • 尉氏县蔡庄镇纪委:聚焦“三夏” 重点开展“四

    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全镇零火点,近期,尉氏县蔡庄镇纪委围绕“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重点开展“四严查”。

  • 尉氏县大桥乡:秸秆回收再利用 变废为宝助增收

    6月2日,尉氏县大桥乡孔家村贫困户孙青岭的麦子刚刚收割完,养殖厂的秸秆打捆机就进地了,不一会,散落在麦田里的秸秆就被收集起来,打包成捆,像一排排散落在田地里的“金元宝”。

  • 尉氏县洧川镇:“三夏”时节帮扶忙

    麦收时节,骄阳似火。连日来,尉氏县洧川镇到处涌动着一股帮扶热潮,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一支支“三夏”帮扶队,活跃在全镇37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争相为困难群众家庭收麦、浇地的动人场景。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