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小学生义卖儿童画 为救治中国好人赵进前接力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中国好人赵进前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各级政府和市民广泛关注,1月14日,曾在赵进前爱人宋美的画室学过画画的5个孩子,利用刚刚放假的时间,“组团”走上街头,义卖儿童画,并将义卖所得的340元现金,送到了宋美老师的手里。

当日下午,在开封市书店街,来自开高附小五年级的陈佳欣、刘子涵和三年的刘子晴、陈佳宁以及五一路小学的马德轩等5个小学生,手执画册和宣传牌,正沿街义卖。记者发现,孩子手里的宣传牌上写着“买一幅画献一份爱心,为见义勇为英雄赵进前叔叔生命接力,为坚强善良的宋美老师加油……”朴实和稚嫩的话语,感动着路过的行人。“我特别喜欢画画,由于家里比较穷,宋美老师就免费让我在她画室学习画画,现在已经有三年时间了。”陈佳欣说,“进前叔叔受伤后,我心里很难过,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刚放寒假,我们便有了义卖儿童画的想法。”

据陈佳欣的妈妈张女士介绍,对孩子义卖的举动,她根本就不知道,当得知孩子的真实想法后,她非常感动,并对孩子的做法给予肯定,“孩子已经连着几天在义卖,他们一般都是到人员比较密集的义乌商贸城和书店街等地方义卖。”张女士说,“当天下午义卖结束后,孩子们把几天来义卖的340元现金,送到了市中心医院,交到了宋美老师的手里,我真要为孩子的爱心举动点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生 义卖 儿童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