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战“疫”一线 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 通讯员 介艳萍)“您好,请您靠边停车,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件,外地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通行,请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您好,请理解在疫情时期请您务必戴好口罩,这即是对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公众安全的负责……”在开封市祥符区开祥路交通检疫站点上,战“疫”一线的女运管人员认真坚守职责,逆流而上,穿梭在车流当中忙碌着,认真引导车辆进行疫情监测和登记,一朵朵铿锵玫瑰成为守卫家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祥符区运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紧跟疫情防疫步伐,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该局起初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时,考虑到女运管人员要照顾家庭,又要兼顾工作,暂时没有安排到防疫一线,当前,随着疫情阻击战进入持续攻坚阶段,一线防控任务繁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女运管人员接令而行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车辆查控勤务工作,25名女运管人员,分为五组轮组执勤,合理分配人员,每天即要保持单位疫情防控不滞后,又要保障战“疫”一线疫情排查工作不缺岗,每个女执勤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疫安全这根弦,不敢有丝毫松懈。

在这场“阻击战”中,女运管战员们表现出了敢于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为之感动,开祥路交通站点是进出祥符区的交通要道,往返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也较为繁重,大家严于律己,刚柔并济,对到达监测站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格的管控,全面详细的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劝返和疏导工作,职工姚志敏家住开封市,面对疫情她主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牺牲了假期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讲述着自己的忠诚与担当,由于每天工量大,说话较多,一上午下来大家口干舌燥,声音沙哑,但是大家都怀着阻击“疫魔”绝不退缩的毅力,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为祥符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一线 铿锵玫瑰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宁:深入战“疫”一线 唱响“守护”主旋律

    在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春节,本应该一家人守着电视看春晚、吃着团年饭、抢着红包,其乐融融……而对于开封示范区梁苑街道的刘宁来说,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冲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才是他的主旋律,为了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 开封民警娄本飞:战“疫”一线奏响激昂战歌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许县公安局按照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向全警发出战时动员令,号召全县公安机关民警积极投身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发出后,广大民警迅速响应,踊跃请缨参战,119名民警随即赶赴一线,与基层村(社区)工作人员排班作战,汇聚起一股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 开封90后女警王湘君 推迟婚期 奔赴战“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除夕夜里刚刚回到老家的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州桥派出所治安民警王湘君,又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穿行于辖区的大街小巷,卡点执勤,为居民宣讲疫情知识,追逃售假嫌犯,维护安全稳定,并主动推迟日渐临近的婚期,日夜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2月18日,映象网记者在执勤卡点见到了王湘君,对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 驻村民警代龙:投身战“疫”一线 守护平安家园

    “大娘啊,别在大街上溜圈了,这次的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您也没戴口罩,赶紧回家吧!”2月16日上午,通许县公安局长智派出所指导员兼岳寨村警务室驻村民警代龙在岳寨村街里苦口婆心的劝说大娘,并向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

  • 新警王贝贝:带病坚守战“疫”一线 用行动践行

    “大娘你好,这次要多买点菜带回家备着,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2月5日上午,在通许县竖岗镇街上的一个超市里,通许县公安局竖岗派出所民警王贝贝正在对超市进行检查,对前来购物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