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民警娄本飞:战“疫”一线奏响激昂战歌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许县公安局按照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向全警发出战时动员令,号召全县公安机关民警积极投身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令发出后,广大民警迅速响应,踊跃请缨参战,119名民警随即赶赴一线,与基层村(社区)工作人员排班作战,汇聚起一股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我是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是来协助你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啥工作尽管安排!” 2月10日,娄本飞主动申请来到冯庄乡小城村,与乡包村干部、村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小城村的大街小巷布满娄本飞奔走的足迹。他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疫情卡点值守;协助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核查登记等工作;充分利用自身法制工作的专业知识,利用大广播为全体村民讲法制课,提高村民知法、懂法和守法意识,并教育引导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办事和进入超市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坚决杜绝聚群、扎堆和串门,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2月12日上午,娄本飞一到小城村疫情防控卡点就了解到:该村村民李某的哥哥长期在武汉居住,春节前回到老家。2月11日,李某的嫂子患病,急需李某的哥哥回去照料,李某便驾车将其哥哥送至河南与湖北交界处,于2月12日凌晨返回家中。事态紧急,娄本飞来不及多想,就立即会同工作人员前往李某家中,对其没有报告私自外出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要求其自动在家隔离14天。通过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在家隔离,不到时间绝不出家门。

2月15日上午,气温骤降,有一位货车司机经过卡点时不愿配合检查登记。娄本飞发现后迅速拦下,详细询问后得知,该司机急着外出办事,嫌检查登记耽误时间。得此情况后,娄本飞耐心向其解释检查登记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使其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工作人员作了登记检查。随后,娄本飞又细心叮嘱他外出要时刻牢记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尽管很平凡,但他总是不厌其烦,一遍遍耐心地向群众宣传自我防护的方法及重要性。娄本飞表示:“疫情防控无小事,无论何时、无论何事,我都要尽心竭力把该做的工作做好、把该办的事办实...”据统计,截至目前,娄本飞共检查过往车辆91辆、人员357人。

2月21日上午,娄本飞自费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捐赠给小城村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为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人民公安为人民,危难时刻冲一线。作为一名机关民警,娄本飞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投身村(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基层工作人员同履职、共奋战,把高昂的战斗意志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抗疫行动,为缓解基层一线工作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激昂战歌,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战“疫”一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院前紧急救治 伤员转危为安

    “伤员幸亏救治及时,不然人恐怕就不行了,院前救治、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就是好!”日前,一起交通事故后,救治医生李世中感慨地说。

  •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在合成侦查大队、网警大队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通过视频追踪、深入研判,成功将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7起,涉案价值3.5万余元。

  • 尉氏县门楼任乡钱慧云:村里好媳妇 脱贫带头兵

    “能有一份工作,待在家里陪陪小孩、老人,一年下来落自个手里的钱不比那些去外面打工的少。”5月28日,尉氏县门楼任乡要家村贫困户钱慧云高兴的对扶贫干部崔文婷说。

  • 开封市半坡店乡木易牧业深耕奶制品产业链 为扶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近年来,开封市半坡店乡木易牧业有限公司通过贫困户进行奶牛代养、联营等方式使传统养殖业和现代农业的各个产业相互渗透融合,走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 杞县葛岗镇开启“美颜”模式 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我今儿个刚从开封回来,一下车,俺都不敢相信,这葛岗大街也太干净了吧,路边栽的净是树,我看跟那市里头大街比,也不差啥。”刚从城里儿子家回到杞县葛岗镇西云村的孙大娘跟邻居们一边摘蒜一边唠着家常。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