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驻村第一书记侯俊红:扶贫路上百姓的好闺女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阎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38人,2018年脱贫5户18人,2019年脱贫6户17人,现有贫困户2户3人。其中,1户因残致贫,1户因病致贫……”开封市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干部、长智镇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侯俊红向记者说起村情户情如数家珍。

“现在俺们收入提高了,多亏了侯书记。”阎庄村村民说到。阎庄村素有种植芹菜的传统,但由于种植户分散、管理不规范,无法形成品牌和规模优势,侯俊红入村后,经实地调研和征求农户意见,决定帮助村民成立农民合作社,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和抗风险能力。通许县绿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侯俊红又帮助申请注册阎芹商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侯俊红找来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统一帮助农户采购种子、化肥等农资,使芹菜种植面积发展到300多亩。为解决部分农田浇不上水、用不上电的问题,侯俊红协调修水井6眼,并安装了线杆、电线,为村民解决了生产困难。当年,芹菜大丰收,每亩净收益5000多元。

贫困户王中志夫妻常年多病,王中志因脑血栓行动不便。侯俊红到他家走访时了解到,王中志符合残疾人办证条件,便积极联系县残联。县残联领导带医生到王中志家进行鉴定,为他办理了四级残疾证,因其符合低保户的条件,每月政府多补贴60元。王中志的妻子周玉芝拉着侯俊红的手说:“闺女,多谢你想着俺们。”

贫困户王愿生一家四口人,脱贫致富缺资金、缺技术。侯俊红积极帮助王愿生联系外出务工的单位,还为他家协调贫困户贷款2万元。现在,王愿生外出务工,一年挣5万多元,妻子在家搞养殖,一年也能挣2万多元,全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是阎庄村村民祭祖的日子,村里的老人希望能请到县里的剧团来村里演出。侯俊红立即联系通许县文化下乡艺术团,农历二月初二当天,剧团准时来到阎庄村演出。村里的老人给侯俊红写了一封感谢信,感激的语言写了满满一大张红纸。老人们说:“侯书记是俺村的好闺女。”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