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长智镇:规范精准扶贫档案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为进一步完善规范扶贫档案资料,全面提升全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通许县长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三项举措积极完善扶贫档案资料,确保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的精细化、规范化。

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培训。全镇要求20个行政村配备一名专职扶贫档案资料信息员,具体负责扶贫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该镇扶贫办定期召开各村扶贫档案信息员专题培训会,对如何做好村级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进行系统化、专业化指导,使扶贫档案信息员及时了解脱贫攻坚最新精神和政策,掌握基本技能,履行好档案资料管理、信息数据更新录入等工作任务,做到数据质量“零差错”。

明确分工,规范档案整理。通过每周五的固定“扶贫日”组织各村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完善贫困户资料,各村扶贫对象档案资料信息员负责整理村级档案资料,全面查漏补缺,及时纠偏改错,确保数据精准详实,档案整理规范合理。同时,通过不断入户走访,核实贫困户的基础信息,提高数据质量。

夯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镇扶贫办组织专班不定期入村对各村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帮助各村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对先进的工作方法进行交流推广,落后的进行调整。镇党政主要领导不定时入村督导,严肃纪律,传导压力,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长智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