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厉庄乡产业扶贫后劲足 战“役”致富两不误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3月21日一早,在开封通许县厉庄乡靳岗村贫困户马新祯的鹅棚里,他看着鹅苗茁壮成长,喜笑颜开,他表示,很快又能出栏一批,家里购置的农业机械设备款要有着落了,就更加坚定了走好蛋鹅养殖的致富之路。

“目前鹅苗,温度要控制好,在28摄氏度到30摄氏度之间,饲料、豆粕和胡萝卜搭配好比例,莫耽搁,莫让小鹅受冷……”为了提高鹅苗的存活率,老马向记者如数家珍似得介绍他的养鹅经。

由于蛋鹅的育苗期、青年期和育肥期饲养方法和发病点不同,厉庄乡党委政府专门聘请了乡多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定期给贫困户饲养的鹅苗打疫苗,做防疫、为贫困户们的鹅苗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各项产业发展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乡党委政府早在疫情防控一开始就通盘考虑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问题,积极与县扶贫办等专业团体对接,多想办法让贫困户少受到疫情的干扰,通过与专业合作社和收储商对接,实时向贫困户告知疫情期间鹅蛋等的行情价格,指导贫困户有针对性的调整养殖投入配比,让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稳生产、储后劲、适时发力。”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厉庄乡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