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驻村第一书记蒋磊:“脸上有汗 身上有土 脚上有泥的好干部”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感谢党给我们派来了蒋磊这样脸上有汗、身上有土、脚上有泥的好干部,他就是咱群众的贴心人。”3月27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刘平合这样告诉记者。

蒋磊,通许县统计局干部,2019年10月开始担任咸平街道赵河社区任驻村第一书记。采访中,蒋磊告诉记者,接到任命的时候,内心十分忐忑;既有农村工作不熟悉,不知能不能干好;又有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就要长期住村。是否能够胜任的疑虑?但是为了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他毫不犹豫的奔赴脱贫攻坚一线战场。

驻村以来,蒋磊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组织交给他带领赵河社区脱贫攻坚的使命刻在心中,全力推进。面对扶贫工作中的困难,他无畏无惧。到任后立即开展了挨家走访,了解群众家庭实际情况情况;找准致贫原因。这期间他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又不失时机的宣传扶贫政策,与群众打成一片。2020年之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刻思考如何调整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公益岗工作落实,产业扶贫,金融扶贫,高效种植养殖,村容户貌整治,智志双扶,进一步提升村档户档精准度等各项工作中,贫困户家中总能出现他的身影。

蒋磊表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驻村干部将同贫困群众一起,在咸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支持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赵河社区群众步入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