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多措并举 营造文明祭祀浓厚氛围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连日来,开封通许县朱砂镇采取得力措施,多措并举,在全镇努力营造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扫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收到良好效果。

结合清明节期间,传统有上坟烧纸燃炮,怀念逝人,寄托哀思习俗的实际,朱砂镇提前着手,及做安排,成立了以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所有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的全镇清明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及文明祭祀工作部署会,对全镇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安排和部署。由镇公安、城管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队,深入镇区和各村的大型超市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对非法售卖鞭炮及烧纸行为的检查和打击力度。

镇村干部组成了巡查小组,发挥疫情防控组建的联长和保长作用,配备了铁锹等灭火物品,强化高峰时段对重点区域的管控检查,对关键部位的巡查,确保一旦发现火点,做到立即处理。录制了通俗易懂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音频,以区为单位通过出动游动宣传车的形式,一天8小时不间断的入村游动宣传播放。

同时,各村充分利用村委大喇叭和微信群及时发布禁烧通告,在村头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的优点和好处,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移风易俗,转变陈旧的思想观念,切实改变焚烧纸钱、祭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祭扫方式,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文明、低碳、清洁、卫生、安全的方式缅怀逝人,寄托哀思。在全镇努力营造了“上坟不烧纸,鲜花寄哀思”“追忆亲人,寄托哀思,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浓厚氛围。

“通过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措施的开展,有效改变了群众对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的看法,理智祭扫、文明祭祀已在朱砂镇蔚然成风,对改变朱砂镇的大气环境,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将起到积极作用。”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信心满满的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朱砂镇 文明祭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