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坚持政策服务同步推进 推动复工复产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耿艳艳)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通许县孙营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政策、服务同步推进,大力推动复工复产。

专班服务,多措并举抓复工。“强化外出务工增收”是通许县孙营乡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但新冠肺炎疫情却让劳动者面临着“不敢出、不能出、不便出”的问题,企业面临着招不到人的窘境。在这种困境下,孙营乡人民政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 一是组织各村统计全乡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外出务工人员,帮助有外出计划的务工人员办理通行证,确保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在能及时外出务工,保障2020年的经济收入。二是依托“互联网+就业”平台,联合企业开展岗位发布、线上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求职对接。将企业就业需要发布至给有务工计划的农户,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企业结合实际做好体检、签约和录取工作。

聚焦重点,众志成城保春耕。春耕生产事关全年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大局,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工作的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疫情期间贫困群众因无法及时复耕而影响正常生活。孙营乡人民政府扶贫办公室带领各帮扶责任人线上通过通过电话、微信;线下采取入户见人的方式开展春耕备耕走访,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状况和农业生产的品种和项目,认真记录农民群众的产业规划和生产难题,对有产业规划但生产资料缺乏的农户提供免费运送种子、化肥、农药、农具等生产物资服务,切实抓好今年春耕生产,确保农户产业不被耽搁。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孙营乡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孙营乡:“小积分”换来“大幸福”

    5月25日一早,开封通许县孙营乡姜寨村的贫困户司凤玲拿着自己的积分卡,来到南李佐村的孙营乡“爱心超市”,用卡里的积分兑换了脸盆、毛巾等生活用品。

  • 通许县长智镇: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脱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开封通许县长智镇党委、政府多举措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与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切入点,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市容乱象整治 全力

    为深入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三中队全力以赴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 通许县咸平街道:用活公益性岗位 实现脱贫和乡

    “我在居家灵活就业的同时,每个月300元,还能给村上干点事,真是件幸福的事儿。”提起社区里给她提供的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社区贫困户邵风琴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她只是咸平街道公益性岗位扶贫的一个缩影,该社区像他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端上“铁饭碗”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很多。

  • 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扎实开展全警练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连日来,通许县公安局四所楼派出所根据市局、县局的安排部署,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3+N”全警练兵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