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祀工作,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4月2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向广大干部职工传达了《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通告第12号)文件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遵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家文明祭祀的环保理念,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工作的开展,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并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随后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铺路石”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街头、走进帮扶的水稻乡陈坟社区向大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宣讲文明祭祀理念,号召大家清明节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墓园开展扫墓祭祀活动,多利用云祭扫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祭扫或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的现代新形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身体健康,并以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无接触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家能够低碳环保、平安、和谐、文明祭扫,提供了有效的宣传保障,促使大家转变观念,在疫情特殊时期,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扮靓城市。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公路管理局 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