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输血 造血相结合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通许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开展。在疫情期间确保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厉庄乡“三园”特色种植产业基地 输血造血相结合

厉庄乡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基地,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让贫困户用劳动致富,产业致富,稳定脱贫,不返贫。

其中,玫瑰园通过走“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高标准生产玫瑰花茶、玫瑰酱等产品,农户贫困户可通过入园采摘、入企务工等形式增加收入,带动农户180户,贫困人口50人,每人每天增收100余元,年增收3000余元。冬桃园通过厉庄乡政府与天东桃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交付定金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树苗,冬桃在产业园区内统一种植管理,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和务工能力对冬桃进行分配,实现全乡690户冬桃种植帮扶全覆盖。预计每株冬桃年收入4000元。有务工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直接参与种植,通过套袋收获务工收入,每天务工收入能达到150元。草莓火龙果园以观光采摘旅游模式为主,带动周边27户贫困户务工,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

通许县厉庄乡党委书记卢永表示:“三大基地以点带面,实现对全乡产业扶贫的覆盖和引领,让贫困户用劳动致富,产业致富,从根本上走出贫困。”

孙营乡解决贫困人口就业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

孙营乡全面开展已脱贫农户大走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强化精准帮扶,防止因疫情影响造成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关注靠务工脱贫但在疫情期间暂时无法返岗的农民,尽可能协调复工复产企业安排临时用工。农村保洁员、护林员、河道专管员等公益岗位要优先安排符合用工条件的贫困户。

目前,孙营乡公益岗位实现就业的人数为257人,受疫情影响安排临时用工岗位10余人,除特殊原因不能就业的4人外实现贫困户劳动力全部就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