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确保大学生安全返校 开封SOS儿童村这么做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小刘同学乘坐飞机安全到达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他是儿童村第一个安全返校复课的大学生。

在接到学校复课的通知后,由于火车票紧张,只有从上海始发火车直达拉萨Z165车次有票。SOS儿童村为小刘购票后从新闻中得知上海入境疫情突然增多,为此村领导重新研定出行计划,按照市民政局党组要求,为减少旅途时间,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村长王睿莉安排青年公寓人员更改了原定火车返校出行计划。专门为小刘办理火车退票手续,订购直飞拉萨PN6293航班机票,要求孩子严格按照出行计划返校。旅途中,小刘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从老家出发仅用了七个多小时安全顺利返回学校,并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小刘同学于2006年9月进入开封SOS儿童村生活,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完成初中和高中学业,2017年参加高考。当年,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在河南招生,小刘同学得知消息后立即提出报考这个学校的请求,村领导对他积极到国家最艰苦的地方求学、志愿成为一名维护社会秩序、惩治犯罪、保卫国家的警察的愿望表示大力支持,并给予全方位的帮助。经过严格的身体测试和政治审查,小刘同学终于考上了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刑侦专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安全返校 开封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举行2020年校招大学生入职培训

    为了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原银行岗位工作规范,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增强新员工对中原银行的组织认同和归属感,最终实现从“校园人”转化为合格的“中原银行人”、“岗位人”,5月18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组织2020年校招大学生举行开班仪式,分行行长张彦涛参加了开班仪式。

  • 杞县板木乡:大学生“扶贫人” 脱贫攻坚战场上

    “很荣幸能够参加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精准扶贫给我们家乡带来了巨大变化,我也想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活动来改变老百姓的思想,让他们不仅物质上脱贫而且精神上也脱贫,这一次实践活动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容易,同时也丰富了我的社会实践经历,为家乡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杞县板木乡侯堂村志愿者刘悦说。

  • 尉氏县大学生志愿者陈旭:战在“疫”线 用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千千万万人的心,尉氏团县委迅速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在县、乡政府的部署下,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

  • 开封文职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

    3月9日14时30分,开封文职院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

  • 最美大学生志愿者周千驭:一线值守青春飞扬 扶

    3月8日,21岁的华东交通大学acca(会计师)专业大三女学生周千驭,又准时出现在了自家村口——开封尉氏县大马乡周家村3组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上,开始了当天的卡口执勤工作。

  • 贡献青春力量 开封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家乡抗

    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小马圈村防疫站点,两名年轻志愿者正顶着阵阵冷风,一丝不苟的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为过往车辆一一消毒。他们就是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一系付熙榞同学、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执行专业姚领航同学。在众志成城抗“疫”期间,两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多次投身一线,在社区,街道防疫站口参与抗击疫情活动。

  • 海归大学生 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徐书记,这是乡贤捐赠物资的情况汇总表,各村疫情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出的数字也汇总出来了,整体比昨天有明显下降……”2月17日23时,一个操着四川口音的年轻人在给通许县朱砂镇党委副书记徐振伟汇报全镇的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数字汇总情况。

  • 兰考: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兰考县坝头镇朱庄村,22岁的在校大学生崔津昊尽管是假期返乡,但村里却尽是他忙碌的身影。疫情突降,学医的他积极给村民讲疫情防护知识,配送医药、体温计和消毒液,卡点检测、劝返外地车辆等,在当地赢得一致好评,尽显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 开封祥符区袁坊乡:大学生助教家乡 为扶贫献爱

    9月25日,就读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宋开心,回到家乡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付寨村,在付寨小学组织开展大学生助教活动。

  • 尉氏县爱心人士向大马乡贫困大学生捐赠爱心助学

    暑去秋来,金风送爽。8月26日,尉氏县金益木材公司老板赵会军、爱心人士李龙江和乡村帮扶干部一起,带着浓浓爱心,向尉氏县大马乡任泽村贫困大学生董志勇,捐赠爱心助学金,助力他完成大学梦。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