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长智镇曹梅霞:拒绝“等靠要” 幸福生活干出来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近日,记者来到通许县长智镇匡营村梅霞家庭农场,一块块绿油油的大蒜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啊,谢谢政府以及村委会鼓励我发展生产,给了我5万元贴息贷款,开办了家庭农场,现在每年净收益20万元左右,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梅霞家庭农场主曹梅霞说。


曹梅霞是长智镇匡营村人,今年42岁。2011年丈夫潘勇强得了一场大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真正过起了挖东墙补西墙的日子,当时两个孩子在上学,白天她照顾爱人和孩子,还得到地里干活;晚上打零工,到窑厂拉坯、装窑,到面粉厂装面袋,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生活举步维艰。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以后,曹梅霞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上学享受教育补贴,全家办理了健康保险,每年享受免费体检,医疗上可以享受4次报销,丈夫看病报销比例高了,给曹梅霞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随着时间推移,丈夫的病慢慢的好转,她和丈夫就开始外出打工挣钱还账,镇政府也给曹梅霞安排了公益岗位,让她当环境卫生片长,管理7个村的30多个保洁员,每月发放1200元工资。又鼓励她发展生产,5万元贴息贷款,开办了家庭农场,承包了120多亩地,种植优质小麦、大蒜和蔬菜,年净收益20万元左右。 

曹梅霞是幸运的,在党的优惠政策下脱了贫,全家过上了好日子,但她也深深的知道:一人致富不算富,大家致富才算富,村里还有很多的贫困户未脱贫,农忙的时候她就雇贫困劳动力来打工,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领导的认可和赞赏。成了全村的明星户。2017年,梅霞家庭农场被评为开封市示范家庭农场,2019年被评为通许县新型示范经营主体。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长智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