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郭超杰:病床旁边嘘寒问暖 扶贫路上奉献真情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王东山)“超杰,你这孩子,叫大妈说啥好呢,平常家里的大事小事你没少帮忙,还到医院看望你叔,你待俺们像亲人一样,真是党的好干部啊!”“大妈,这是我们扶贫干部应该做的,你有啥困难尽管说,党和政府会帮你们渡过难关的……”这是5月6日,开封通许县朱砂镇扶贫干部郭超杰和演武岗村所包贫困户李素青的一段暖心对话。

据了解,李素青是朱砂镇演武岗村贫困户陈明安的老伴,12年前陈明安因病得了脑溢血,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丧失了基本的劳动能力,儿子又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一切事务全落在了老伴李素青的身上。李素青身体也不是太好,患有高血压的病,老两口都要吃药,面对生活的拮据,他们的思想陷入低谷,对生活失去动力。

郭超杰入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通过与村干部的座谈和入户走访,深入透彻的掌握了该贫困户致贫原因,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帮扶计划。在及时落实国家帮扶政策的同时,采取扶贫与扶志的有机结合,不断从思想上疏导,从行动上感化,从政策上激励,晓之以情,明之以理,用真心帮扶,用亲情扶助。每逢扶贫日,郭超杰都要到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庭院,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特别是疫情期间,郭超杰多次打电话叮嘱,不要出门,不能串门,出门戴口罩,询问家里缺什么,少什么,还买了礼品到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在郭超杰的用心帮扶下,陈明安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这次听说陈明安因脑溢血病又住医院了,郭超杰放心不下,一下班就驱车赶往医院,在路上顺便买了两件礼品,赶到医院看望,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病床 嘘寒问暖 真情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