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练城乡孙鹏鹏:严守基层防线 大疫当前显担当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志良)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社区村庄等基层党组织,筑牢了疫情扩散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了村民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孙鹏鹏,日夜坚守在疫情卡点和往返于服务村民的路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建立疫情档案,分类分片包干,严防疫情扩散;疫情稍有好转,他们便尽快调整种植结构,发动村民投入生产和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中。5月8日,记者走近孙鹏鹏,了解他几个月来的抗疫故事。

春节前夕,孙鹏鹏接到了上级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孙鹏鹏没有犹豫,与母亲交代了几句话后,便立即投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此,孙鹏鹏与村两委干部,轮番坚守在村主干道设置的疫情防控卡点,带领村干部走访村民,严格要求本村村民实施居家自行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如有异常,及时上报村委。

据了解,新庄村位于练城乡政府东南4公里处,现有1110口人,武汉市返乡人员13人,其中,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疫区返乡9人,湖北返乡人员4人,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新庄村党支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出色完成防控任务,做到0感染。

为防止重点隔离人员外出,村党支部及时成立志愿服务队,定时电话咨询、做心理疏导。由于条件有限,防护用品短缺,孙鹏鹏每隔两天都会定时为返乡人员送去口罩、馒头、米面油以及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隔离人员送去帮助。

与此同时,在孙鹏鹏和两委干部共同努力下,为隔离人员建立疫情防控档案,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党员带头,责任到人。执勤人员每天佩戴共产党员党徽和执勤袖章,在村中开展“五户一保十户一联”活动,实行五户保长责任制,十户联长责任制,各司其职,相互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在疫情稍有好转的情况下,新庄村党支部及时召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会议,组织党员带头,带动村民转变种植模式,以大蒜辣椒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为主。今年2月,新庄村预发展辣椒种植150亩,签订育苗合同辣椒50亩。

为防止脱贫家庭返贫,新庄村党支部牵头制定帮扶措施。对现有1户未脱贫家庭,村两委制定脱贫计划,帮其申请危房改造,土地流转种植辣椒2亩,享政府种植补贴,入股当地企业享受分红待遇,并与其亲属商议签约赡养事宜,确保此户年底前顺利脱贫。该村现有贫困劳动力5人,申请公益岗位5人,至此,新庄村贫困劳动力均已就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孙鹏鹏 基层 担当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