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长智镇:“夜谈会”架起干群“同心桥”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为及时了解贫困户的脱贫状况和思想状态,有效解决脱贫攻坚中贫困群众难点问题,连日来,通许县长智镇各村利用“夜谈会”制度,架起了干群“同心桥”。

“夜谈会”的主要是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呼声,帮助党支部和村委解决脱贫攻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村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新乡贤等参加夜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夜谈会”活动的针对性,长智镇建立驻村帮扶制度和党员结对帮扶制度,实现了干部联系群众的全覆盖。“夜谈会”上,贫困户可以向驻村干部和镇村干部提出问题,针对群众所提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当场解决,因为政策和时间原因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并提交长智镇党委、集体研究解决或转交行业部门。同时,长智镇各村党支部书记还邀请村医参加“夜谈会”,由村医向贫困户讲解报销政策、长慢性病鉴定政策,并通报重病户报销的比例和金额,让贫困户更清楚地知道国家政策。各村举办夜谈会是邀请村内的明白人讲解各行业部门的政策,贫困户可以自由提问是否符合条件享受政策。

长智镇党委书记李振举表示,目前,扶贫“夜谈会”已经成为各村干部与贫困户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扶贫“夜谈会”这种形式,及时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解决贫困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扶贫“夜谈会”真正成为了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 夜谈会 同心桥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